图片说明

超级大冷!余贺新孙杨输一名不见经传选手,没宁泽涛成绩没法看

  在山西太原进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结束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最终,目前国内最有竞争力的百米名将余贺新以及全能选手孙杨均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20岁河南选手侯钰杰,爆出冷门。事实上,我们如果从成绩来看,这并不是说侯钰杰成绩有多好,而是这次成绩普遍糟糕……

  

  广东选手余贺新是本次比赛100自争冠头号热门,也是宁泽涛之外目前国内百米最强选手,然而他在预赛仅仅游出了50秒45的糟糕成绩,列预赛第七,惊险晋级。到了决赛,余贺新的成绩依然没有起色,最终的成绩仅仅为49秒39。不夸张地说,这个成绩,别说是世界范围内有竞争力,即便在亚洲也不可能获得奖牌。

  

  孙杨游100自,无论成绩如何,自然都已经战胜了自己。不过可以看到,统治200米与400的孙杨,在100米依然很难取得突破性的进步,毕竟他的肌肉线条与训练点都不一样,孙杨最终的成绩是49秒48。这样余贺新与孙杨都无缘冠军,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取得冠军的是名不见经传的20岁河南选手侯钰杰,预赛就取得第一的他,在决赛最终逆袭到底,成功夺冠,堪称横空出世。然而,我们依然无法对现在的侯钰杰期待得太多,因为侯钰杰的成绩是49秒37。这个成绩如果参加日本国内比赛,只能排名第四。也就是说,咱们在亚运会的接力比赛中,遇到的考验不少。

  

  不得不说说宁泽涛。谁都知道,目前国内没有选手能够在100米与宁泽涛相提并论。宁泽涛巅峰时期的100自成绩恐怖,他在4年前亚运会的夺冠成绩是47秒70,3年前世锦赛夺冠成绩是47秒84,即便状态目前已经下滑,但是去年宁泽涛在全运会100米夺冠成绩也是47秒92。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87557.shtml report 1407 在山西太原进行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结束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最终,目前国内最有竞争力的百米名将余贺新以及全能选手孙杨均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