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摆脱伤病德约回归强大,瓦伊达助阵德约吃下定心丸

  德约科维奇在2018蒙特卡洛的一场速胜,终于改变他近来负面新闻缠身的现状。以胜利姿态打响红土赛季首秀,塞尔维亚人的网球看上去逐步回归正轨。

  

  不同于迈阿密憾负丹尼尔太郎,不同于迈阿密负于帕尔雷,德约科维奇的竞技状态明显呈现好转迹象。时隔近三个月在ATP巡回赛取胜,对当下的诺瓦克显得意义重大。

  二月份采用手术治疗肘伤后,德约科维奇在赛场的表现就急转直下。体能不足劣势多次凸显,前世界第一无奈吞下三连败。太过心急的复出,让塞尔维亚人吃尽苦头。

  

  但终于在红土赛季到来前,德约科维奇没再身陷低迷。

  “两年之后我终于可以没有疼痛感的参加比赛了。”有了健康的身体作为支撑,诺瓦克对阵拉约维奇的取胜算是情理之中。“在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尤其是迈阿密,情况并非如此。当时我的心态略显挣扎,我知道我可以打得更好,但我没能做到。我只是没准备好,就是如此。”

  

  “我个人感觉,作为非当事人的你们也可以觉察到,我缺少比赛的锻炼,缺乏在赛场的临场考验,没有足够正式比赛历练。”的确,2018赛季至今,德约科维奇仅打了6场比赛(蒙塔卡洛未计算在内),这对于一位更擅长底线僵持赢球的球员找回状态是不够的。

  

  在蒙特卡洛找回久违的胜利,诺瓦克开心的说道:“基于我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事实,我认为自己打得不错,总而言之,这是一份好的开始。”团队中有了瓦伊达的坐镇,德约科维奇在赛场的心态更加稳定。

  “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很想念他,我有种感觉他也会想念我或网球。他的作用超乎了教练,他更像一位兄长,一位父亲,他是一位我可以与其分享职业和私人生活的人。他总在那儿!当我们第一次合练后,我在球场有了安全感,我有了动力。”德约科维奇精神世界有所寄托,30岁的他更有机会重返顶尖行列。

  

  一场速胜就断言诺瓦克会重返巅峰为时过早,毕竟拉约维奇能力有限,没有给德约造成太过威胁。但毋庸置疑的是,德约科维奇的体能看上去有所好转,对比赛的专注度也有所提高,而这都会帮助他接下来与丘里奇的比赛。(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Duke)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88251.shtml report 1727 德约科维奇在2018蒙特卡洛的一场速胜,终于改变他近来负面新闻缠身的现状。以胜利姿态打响红土赛季首秀,塞尔维亚人的网球看上去逐步回归正轨。不同于迈阿密憾负丹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