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散打沙皇”重拳KO获UFC首胜,是否会与李景亮一战?

  在上周末举行的UFC on FOX 29中,中国搏击界的老朋友“散打沙皇”穆斯里穆迎来了签约UFC后的第二战,对手是首次登上UFC的里基·雷尼。作为中国武术散打出身的运动员,穆斯里穆将散打风格带入到了UFC,这是很多中国运动员都没有做到的。

  在UFC上海站首战失利后,穆斯里穆在上周迎来了自己在UFC的首胜:

  • 整场比赛,穆斯里穆多次用出了散打风格的动作,快速的转身后蹬与转身鞭拳颇具看点,启动速度极快的腿法也给里基·雷尼带来了不小的干扰。
  • 拳法方面,穆斯里穆则更加注重力量的发挥,同时快而不轻。
  • 而跆拳道与泰拳出身的里基·雷尼除了腿法几次击中外,搂抱与拳法都略显僵硬,身高臂展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与步伐敏捷、灵活进退的穆斯里穆形成了对比。
  • 最终在第二回合末段,比赛在穆斯里穆后手摆拳击中里基·雷尼的耳根后结束,穆斯里穆获胜。

  与另一位同样是散打出身,并且现在在UFC炙手可热的俄罗斯运动员扎比特相比,穆斯里穆没有在所在级别拥有先天的身高臂展优势,但也正是因为这点,穆斯里穆拥有了更强的硬度以及更好的终结能力,同时配合散打的速度,相信穆斯里穆能在UFC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之前穆斯里穆在中国参加比赛时,曾击败过很多中国高手,包括方便和付高峰。而且穆斯里穆在UFC打的是次中量级,与李景亮是同一级别,所以他们两人在UFC的对决也是很多拳迷非常期待的,不知道UFC会不会安排一下呢?

(图文 Hara 乒乒|后期 丽杰)

  『搏击周评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更多热辣内容请关注@搏击周评,搏击其实很酷哦~

sports.sohu.com true 搏击周评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89929.shtml report 2220 在上周末举行的UFConFOX29中,中国搏击界的老朋友“散打沙皇”穆斯里穆迎来了签约UFC后的第二战,对手是首次登上UFC的里基·雷尼。作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