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费纳第一之争,半路杀出西里奇!

网球 起跳 阅读(0) 评论()

Tennis Daily

特松加|图片人物

Allen、Sindy|本期编辑

  Tennis 1

  焦点西里奇冲击世界第一为月底大婚添喜

近一年来西里奇春风得意:职业生涯首度来到了第三位,并且他宣布将于4月28日迈入婚姻的殿堂,可谓爱情事业双丰收!

  

西里奇和自己的心理学家女友克里斯蒂娜-米科维奇相识相恋近十年,两人于2008年的戴维斯杯期间,在克罗地亚东南部港口城市杜布罗夫尼克第一次相识。克里斯蒂娜几乎从没出现在西里奇的包厢中过,直到去年,低调的两人突然宣布订婚,人们才发觉两人已经相恋多年。至于婚礼地点,他们选择了相识的城市,可谓浪漫至极!

  

即将亮相蒙特卡洛大师赛赛场的克罗地亚名将希望用好成绩添喜,并且重新调整了自己的目标。在费、穆缺席,纳、德未完全康复的这段“真空期”,他将力争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到从未有过的高度——世界第一。

  

在最新的排名中,纳达尔面临严峻的保分压力,可能会将世界第一拱手让给费德勒。不过这两人的积分目前都在8000分上下,与身后的西里奇保持着3000分左右的差距。西里奇想要成为世界第一,必须寄希望于纳达尔红土溃败以及费德勒至少在美网之前持续低迷,而这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太可能发生。不过,谁说得准呢?

  Tennis 2

  战报锦织圭击败伯蒂奇

  # 锦织圭击败伯蒂奇 #

  

蒙特卡洛第一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锦织圭4-6/6-2/6-1击败伯蒂奇,取得了六年之后重返这里的首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他在蒙特卡洛正是输给了伯蒂奇,所以这也算是一场迟到的复仇。

  Tennis 3

  趣闻当网球拍撞上果冻

当网球拍撞上果冻,也没什么神奇的,小编只不过看了七八遍而已……

  Tennis 4

  视频不可思议的网球

蒙特卡洛大师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丘里奇、拉奥尼奇和菲-洛佩兹在蒙特卡洛的海湾,挑战了一项超高难度的网球游戏!在一轮比赛中,丘里奇以6-2/6-3击败贝内特乌!究竟是什么游戏,先睹为快!

  Tennis 5

  技术单腿起跳双手反拍

前世界第一马塞罗里奥斯虽然没有在大满贯奖杯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但他却给世界网坛留下一项极具观赏性的绝技一单腿起跳双手反拍。在智利独狼之后,格罗斯让、萨芬、孟菲尔斯等球员,都将这项技术添加到自己的武器库中。与普通的双手反拍击球相比,单腿起跳双手反拍是一项具有较大难度的击球技术,对球员的力量和协调性也有着更高的要求。由于是在来球的上升点进行击球,单腿起跳双手反拍能够击出更强的攻击性和更大的角度。单腿起跳双手反拍的技术要领是:右脚跳跃、同时左脚向后方用力蹬出,双脚离开地面后开始挥拍,在球的最高点击球,在身体落地前完成整个随挥动作。

  

打击反手位置的高球是比较难加力的,因此这也是很多人的弱点。但要是能在这一位置抵挡住攻击的话,对手要赢也并非易事。所以,练习好这个位置的防守是很重要的。对于弹跳高并且在上升期间的球,我们可以学习如何用跳跃式的方法——即所谓的“Jackknife(剪刀脚)”去反击。

  

即是在挥拍击球的时候,右脚跳跃、同时左脚向后方有力蹬出的动作。关键的地方在于,在引拍的时候,右膝需要弯曲、另外左脚也要向上提膝。这样即使跳得高也能保持身体的平衡、并且有力地挥拍压球。

——END ——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90768.shtml report 4994 TennisDaily特松加|图片人物Allen、Sindy|本期编辑Tennis1焦点|西里奇冲击世界第一为月底大婚添喜近一年来西里奇春风得意:职业生涯首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