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约科维奇:瓦伊达回归得到安全感 欣喜两年来终于远离伤痛

  

  两盘比赛只丢一局,全场耗时不到1小时,赛会两冠王德约科维奇以横扫同胞的方式,结束了巡回赛三连败的困局,宣告自己在红土场强势归来。不仅场上得意,转战红土赛季,德约还给球迷们带来了他的好消息。

  “我很高兴能在这里打球,我住在这里,在这片场地上训练。经过两年的康复,现在打球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痛感了。”德约对媒体说道。

  

  今年澳网结束后,德约宣布对其右手肘进行了一次小型的手术治疗,以帮助他从这个困扰了两年的疼痛中恢复过来。之后时隔一个月德约参加了北美两站大师赛,但都失败而归。

  “这次治疗很成功,我从手术结束到重新回到球场只花了五周时间,真是太棒了。只是我的身体还没完全准备好进入状态,所以印第安和迈阿密的比赛对我的身心都比较挣扎,我当然希望能够把球打好,但我没有,当时实在没准备好。”德约补充道。

  不过今天德约用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宣布归来,尽管双方状态都不是最佳。“今天的表现低于预期水平,我的队友也不在状态。但考虑到过去近12个月的比赛数量,我认为今天的表现还可以。对我来说处理这些伤病问题并不容易,但同时这也激励我回到比赛中,并尝试在今天发挥出我的风格,总体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头。”

  德约也谈到了瓦伊达的回归,对此塞尔维亚人很是兴奋:“对我们来说这是全新的开始,我十分想念他。我觉得他也十分想念我或者说想念网球。”位列本届赛事9号种子的德约还透漏还没决定是否会与瓦伊达长期合作,但到目前他们合作得很是愉快。

  

  “我们都很享受过去十天的训练时间。和我合作过的教练中没有人比他更熟悉我了,他是我的朋友,我能和他交谈许多东西,不管是赛场上的还是个人生活上。我在场上得到了安全感,我感受到了鼓励,在我有困难的时候他始终在我身边,他会知道我需要怎样才能达到尽可能高的水平,没有和他一起征战更好的了,非常高兴能在球员包厢中再次看到他。”

  德约的回归对网坛是一件好事,但真正的考验会慢慢上来。下一轮,他将面对在北美硬地大放异彩的新生代球员丘里奇。(Frank)

  

sports.sohu.com true 乐网网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91163.shtml report 1840 两盘比赛只丢一局,全场耗时不到1小时,赛会两冠王德约科维奇以横扫同胞的方式,结束了巡回赛三连败的困局,宣告自己在红土场强势归来。不仅场上得意,转战红土赛季,德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