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何球迷都怀念10年总决赛 看完你就明白了丨篮球

  要新鲜?

  要有趣?

  

  总决赛每年都有,但是球迷往往讨论和怀念最多还是当年的黄绿大战。洛杉矶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对决被称为最经典的对决之一。

  如今距离黄绿大战已经过去了7个赛季,但是球迷仍然会在许多地方留言回忆当年的那次系列赛。为什么最近几年的总决赛大家都觉得不如以前那场呢?为此,整理了最近几年来总决赛的比赛结果。

  2014-2015赛季总决赛,勇士让对手骑士队得到93.5分。

  2013-2014赛季总决赛,马刺队让对手热火得到91.6分。

  2012-2013赛季总决赛,热火让对手马刺得到97.8分。

  2011-2012赛季总决赛,热火让雷霆得到98分。

  2010-2011赛季总决赛,小牛让热火得到92.4分。

  2009-2010赛季总决赛,湖人让凯尔特人得到86.1分。

  2008-2009赛季总决赛,湖人让魔术得到91.2分。

  2007-2008赛季总决赛,凯尔特人让湖人得到93.8分。

  

  从图中,不难发现2009-2010赛季,湖人队和凯尔特人队的对决是这最近几年里让对手得分的一次。从数据上看,当年的黄绿大战定是一场防守大战。而最近几年的总决赛能够打到7场都已经不多,何况还有这么多的英雄豪杰。加索尔vs狼王,科比vs雷阿伦,帕金斯vs拜纳姆,朗多vs费舍尔,阿泰斯特vs皮尔斯。替补的奥多姆vs拉希德华莱士,各个都是球星,各种位置的对位堪称完美和经典。内线球员的肉搏,外线球员的投手,谁胜谁败,无法预测,任何一个X因素都能影响比赛的走势。

  他们的比赛不仅仅是比赛,更是球队荣誉的象征。他们是世仇却更是知己,没有多少球队能像他们那样拥有无上的荣誉和责任。

  而如今近几年的比赛,话题性远远没有那么强,球队间的比赛很文明,缺少了血性,比赛看的都有点乏味。或许正是这样的比赛让球迷们更加怀念当年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章鱼TV直播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91556.shtml report 1752 要新鲜?要有趣?总决赛每年都有,但是球迷往往讨论和怀念最多还是当年的黄绿大战。洛杉矶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对决被称为最经典的对决之一。如今距离黄绿大战已经过去了7个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