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投稿】一支笔上的跃动,画出梦幻的美丽

体操WiFi 体操 阅读(0) 评论()

  小时候的倔强,空房间萌芽出的梦想,彩色铅笔还没有去削,录音机卡带的瞬间,是你的梦想让你坚持下来,长大后的你会不会感到一些迷茫?在受伤时,在不小心失误时?体操,一个单个项目的数量最多的项目,意味着能够在体操这个项目上拿到的奖牌之多。相信除了我之外还会有很多的体操迷想问:体操当中,哪个项目最难?有的回答吊环,有的回答平衡木,还有的回答高低杠。唯一有一个网友回答:体操,都难!或许你会哼唧一笑,但这四个字却获得了大量的点赞认可。

  

  这个观赏性极强的竞技体育项目,不像足球篮球田径等大家都会亲身接触体会到的运动,而体操,如果你十几岁看到这个项目并且深深喜欢上它,那你也注定与体操无缘,但即便是这样,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关注体操呢?是因为它的美,它带给我们的力量吧!如果用一个什么东西做比喻的话,用一支“笔”,或许再合适不过了。

  

  或者因为训练量太大不能时常拿起心爱的画笔?运动员的业余生活必然是有一些枯燥的,而体操界却有不少被体操耽误了的“画家”,在训练之余他们便会拿起画笔,涂鸦出自己的梦想。

(陈一乐的图)

  

  平衡木要求身体协调性、平衡性和连续性,可想在仅仅宽10厘米的木头上做跳步、转体、翻腾等成套动作的难度。而陈一乐却在这个项目上拿到多个比赛的冠军。或许她是用画笔把自己的梦想一笔一笔地画出来了吧。

  

  

  再来说说单杠吧,由于单杠的成套动作都是由摆动动作构成,其中包括回环腾空然后近杠抓握,在腾空动作过程中,几乎是在看不到器械的情况下进行抓杠,稍有不慎就会在将近3米的空中摔下来。而单杠是每个运动员都要接触的,女子高低杠在最初练习回摆动作时都是在单杠上完成,而高低杠的动作当中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黄玫瑰,就像每一个在杠子上回转、抓握、前摆分腿、空翻的运动员一样美丽。

  

  这一支笔,留给多少运动员没能站在奥运赛场上的遗憾?一支笔用完了,可以换新的继续用,却仍然会越削越短,丢掉的时候仍然会留着最后几厘米,剩下的这几厘米,是不是都包含着除运动员之外,我们每个人一生当中所留有的遗憾呢?但是也是这支笔,能够成就多少奥运健儿的梦想?彩色画笔将美丽的梦想展现出来。这大概就是铅笔和体操的故事吧。

感谢崔精神的投稿。同时欢迎各大赛事活动前线的教练、队员、体操迷小伙伴们随时戳小编砸来图文资讯,爱你们呦!!!

sports.sohu.com true 体操WiFi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92784.shtml report 2000 小时候的倔强,空房间萌芽出的梦想,彩色铅笔还没有去削,录音机卡带的瞬间,是你的梦想让你坚持下来,长大后的你会不会感到一些迷茫?在受伤时,在不小心失误时?体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