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继科职业生涯豪赌!冒被乒协停赛风险,率10名小弟出征力挺恩师

  张继科在参加今年世界劳伦斯体育颁奖盛典时,曾对媒体说过他将会在5月份有参赛计划,今天他的诺言得到兑现。在国际乒联公布的5月份的香港公开赛国乒报名名单中,张继科和周雨等10名师弟一起位列其中。在不少人对其并不看好的时候,在冒着未来被乒协禁赛风险的情况下,张继科依然很有气魄地以实际行动支持男乒新帅、自己恩师刘国正!

  

  里约奥运会后,因为伤病的影响和国乒小将的崛起,张继科逐渐远离了马龙、许昕所在的男队主力层,特别是在去年德国公开赛男单正赛第一轮爆冷输给欧洲二流选手后,他流露出了“在30岁这个年龄还是要给自己一定的时间去规划”的意思,不少网友以为他真的要离开乒乓球、离开中国国乒了。

  不过,当真的到了30周岁的时候,张继科又充满了斗志。在世界劳伦斯体育奖现场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从来没想过要退役,他也不会轻易放弃自己所挚爱的乒乓球,而且还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国乒队内的师弟们,特别是把自己多年参赛的经验传递给他们,就算是在事业生涯末期,他也要在队内做好传帮带。而且,张继科还特别提到了自己将在5月份复出参加国际比赛。

  

  

  果然,今天国际乒联公布了5月22日至27日在香港举办的公开赛的国乒队员报名名单,国乒男队11人大名单中张继科排在首位,届时他将和师弟周雨、马特、周启豪、朱霖峰、周恺、郑培锋、赵子豪、徐晨皓、牛冠凯、徐海东一起为国乒而战。由于在新版世界排名系统下,张继科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到了第77位,无缘种子队员的他将会从资格赛打起。

  熟悉今年乒协选拔新规的球迷都知道,张继科带领10名师弟参加香港公开赛可以称得上是其职业生涯的一次艰难决定、一次豪赌。因为从男乒强敌日本和德国的预报名来看,德国波尔奥恰洛夫全主力上阵、日本除水谷隼外也是全主力出战,在国乒三大主力马龙、许昕、樊振东没参赛的情况下,张继科成了国乒的“顶梁柱”,从资格赛打起的他很可能因为过早输球而被乒协新规处以停赛处罚。

  由于国际乒联的刁难,乒协和国乒虽然不再要求队员们的世界排名,但是对队员们还是有一个“国际大赛不打资格赛”的最低要求,张继科现在已经要从资格赛打起了,假如未来还被乒协处罚停赛,恐怕他离国乒主力甚至普通队员的位置会越来越远。

  

  不过,“藏獒”张继科可是国乒史上“最快大满贯”得主的创造者,他能冒着被乒协停赛的风险,带领10名小弟出征香港公开赛,真是有胆量!这不仅是张继科对新上任国乒男队主教练的恩师刘国正的力挺,也是在马龙、许昕、樊振东三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要把自己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以及大赛经验传、帮、带给师弟的践行之旅。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7/n535093951.shtml report 1791 张继科在参加今年世界劳伦斯体育颁奖盛典时,曾对媒体说过他将会在5月份有参赛计划,今天他的诺言得到兑现。在国际乒联公布的5月份的香港公开赛国乒报名名单中,张继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