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双悲剧!利拉德两战狂打28铁+两主力受伤 恐难冲主场0-2逆袭第3队

  

  北京时间4月18日,当ESPN专家团在预测季后赛晋级球队时,专家团一边倒以22-0全部看好开拓者晋级。奈何,季后赛前两战落下帷幕后,开拓者却连输两场处于危险境地,利拉德两战合计41中13狂打28铁的核心迷失成为最重要因素。如今开拓者在本场还有两名首发主力受伤,对于开拓者更加是雪上加霜之事,因而想要成为7场4胜制历史上第3支主场0-2翻盘晋级球队难度将极大。

  

  核心迷失:利拉德两战共41中13狂打28铁

  作为开拓者当之无愧的核心领袖,利拉德在常规赛的表现极为出色,他不仅成功入选全明星阵容,还率队杀到西部第3晋级季后赛,俨然就是令人不可小觑的超级巨星。奈何,进入季后赛的争夺,利拉德却在面临隆多与霍勒迪的轮番防守下,陷入疯狂打铁的困境难以自拔,自然也是开拓者接连输球的重要因素。

  在首战开拓者2分惜败之战,利拉德就仅有23中6狂打17铁准星,只得到区区18分的数据远不及常规赛水准。及至进入第二场争夺,利拉德再度只有18中7的准星,尤其是三分球7中1荒腔走板疯狂打铁。利拉德两场比赛合计狂打28铁,尤其是在霍勒迪防守的情况下,他两场比赛合计8中0颗粒无收,仅仅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还在本场送出7次失误创造季后赛单场最差纪录,利拉德的迷失导致开拓者全线陷入被动。

  

  两将受伤:努尔基奇特纳双主力遭遇伤病

  当然,开拓者在上半场还处于领先情况下,他们下半场被逆袭输球,除最后时刻被鹈鹕连续3记三分打懵,更在于两位主力球员受伤打乱战略部署。开拓者的内线大将努尔基奇遭遇重创,他因为左腿挫伤难以继续比赛,让他全场只打了15分15秒时间,却已经贡献13分3篮板1盖帽1抢断,无疑努尔基奇的受伤让开拓者内线实力大幅削弱。

  除此之外,另一位首发主力特纳则是遭遇右脚趾挫伤困扰,让他只打了20分钟就提前退出比赛,而他下场之前6中0颗粒无收疯狂打铁,只奉献0分4篮板5助攻表现。努尔基奇与特纳的相继受伤,极大打乱了开拓者的战术布置,也才被鹈鹕逆转击败。

  

  打脸专家:ESPN专家团预测晋级开拓者22-0

  值得一提的是,在季后赛尚未开打之前,ESPN专家团对季后赛晋级进行了预测,而专家团的22名专家均是看好开拓者能够晋级。只是如今即便是季后赛首轮尚未打完,但开拓者却已经以0-2处于落后情况,也是截至目前本赛季唯一一支坐拥主场优势却连输两场的球队,无疑很可能会最终打脸专家团。

  

  逆袭困境:恐难成主场0-2翻盘历史第3队

  诚然,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实行首轮7场4胜制后,还是出现过两次主场0-2落后的球队,最终逆袭晋级下一轮的情况,分别是2005年的独行侠逆袭火箭晋级,以及2017年的凯尔特人逆袭公牛晋级。只是开拓者如今想要冲刺成为如此壮举历史第3队,无疑还是极为困难之事,毕竟开拓者核心双枪均状态不佳,外加球队还出现伤病侵袭,而之后两场均是奔赴鹈鹕主场作战,一旦再输一场基本就将提前宣告出局的结果。

  (文/醉卧浮生)

sports.sohu.com true 醉卧浮生的体育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8/n535182796.shtml report 2113 北京时间4月18日,当ESPN专家团在预测季后赛晋级球队时,专家团一边倒以22-0全部看好开拓者晋级。奈何,季后赛前两战落下帷幕后,开拓者却连输两场处于危险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