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女孩圆足球梦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新闻

  和田、秦皇岛、昆明,截至2018年3月14日,新疆女孩穆凯代斯离开家乡已经两个月零两天。历经体检、体能、基本功、语言、饮食、地域、观念、融合等种种考验,穆凯代斯试训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成功,并于3月12日与俱乐部签订无偿职业球员培训合同,成为第一个进入职业足球领域的南疆女孩。

 

  “感谢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给予我这样宝贵的机会。”穆凯代斯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2月23日,正月初八,新疆女孩穆凯代斯随北京援疆记者高阳程从沈阳桃仙机场到达昆明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了基本的体能、力量,以及有球训练。图为穆凯代斯在昆明训练基地进行核心力量训练。

 

  “这不是铁饭碗,随时可能被裁掉。”北京援疆记者高阳程说。今年16岁的穆凯代斯由于未满18周岁,河北足球精英俱乐部与穆凯代斯签署到2020年的无偿培训合同。现在穆凯代斯参与青少年足球比赛,是一名替补队员。图为穆凯代斯在昆明训练基地和队友进行有球训练。

 

  穆凯代斯在河北足球精英俱乐部一直跟着全国最优质的教练学习,其主教练巴西籍卢卡斯说:“一个用脚都能把事情做好的人,语言上的困难一定也能克服,虽然现在穆凯代斯不太能听懂我说的话,但是她非常聪明,善于观察,记忆里也非常好,模仿能力很强,跟着一线队员训练也没有停下来。”图为穆凯代斯和队员在昆明训练基地进行有球训练。

 

  河北足球精英俱乐部总经理徐弢是前国足守门员教练,在训练过程中细心的发现穆凯代斯穿的还是碎钉鞋,没有一双真正草坪上训练的长钉足球鞋,当日就送给穆凯代斯一双崭新的长钉足球鞋。穆凯代斯拿到新鞋子之后兴奋不已:“第一次穿上这么专业的足球鞋,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就连晚上吃饭都一直穿着新球鞋,脸上挂着笑容。图为穆凯代斯在昆明训练基地西门外红塔滇池附近给西伯利亚红嘴鸥喂食。

 

  昆明训练基地白天气温接近30度,穆凯代斯只有一双在东北过年的高帮棉鞋和一双拖鞋,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陈小东在商场给穆凯代斯新买了一双运动鞋。陈小东还十分关心穆凯代斯的吃饭和睡眠等情况,看到北京援疆记者高阳程在穆凯代斯家中拍摄的视频,了解到穆凯代斯生活和学校的情况之后,陈小东表示:“一定要把这个维族孩子培养好,把咱们汉族人的温暖带过去,改善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训练环境,让更多边疆的孩子受益。”图为陈小东和穆凯代斯在交谈。

 

  北京援疆记者高阳程说:“尽管辗转两个月的时间非常辛苦,但是很值得,这是穆凯代斯一生至关重要的大事,希望她把握好机遇,八万南疆和田在校学生中需要更多的平台和机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慈善机构都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孩子走出沙漠,追逐梦想。图为穆凯代斯在与巴西主教练卢卡斯(左)和巴西守门员教练法布雷西奥(右)签署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培训合同。

 

  在昆明的日常体能训练非常残酷,穆凯代斯把热情和能量都转化到足球上,一上来就是50分钟跑,休息几分钟接着再来50分钟跑,这些穆凯代斯都能扛下来,虽然年龄小,但她内心很强大。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张传武表示:“非常高兴穆凯代斯能通过试训,留在河北足球精英俱乐部继续接受训练,未来的足球之路平台更高,竞争更激烈,希望穆凯代斯珍惜和把握好如此难得走出大沙漠的机遇,全力拼搏为南疆足球踢出一片新天地。”图为穆凯代斯与队员们在训练基地进行跑步耐力训练。

  “我要继续培养孩子,在和田地区得多少第一名都不重要,关键是穆凯代斯能把更多的队员送到职业队,才是我们最大的光荣。”和田四中学校的老师和同学知道穆凯代斯试训成功以后,教练买买提江把这一消息转发到朋友圈得到了200多个赞。“球队的队员一致的想法就是去北京,认为去北京就是走出和田,走到外面的世界,留在北京就等于试训成功。”图为1月11日教练买买提江在学校足球场上教学。

 

  远在和田家中的大姐艾比拜(左一)得知穆凯代斯被足球俱乐部留下的消息后,兴奋地告诉全家人。艾比拜激动地说:“希望她安心地踢球,不要挂念家中亲人,积极努力学习,为国争光,回报恩人。”图为1月12日大姐艾比拜在和田机场送穆凯代斯准备出发。

 


  “穆凯代斯害怕辜负老师,同学,邻里乡亲对她的期望,这种强大的内心力量一直在支撑着她。”北京援疆记者高阳程表示,穆凯代斯代表着很多人的希望和梦想,不管认识她,还是不认识她,她在和田已经是个名人了,她的试训成功激励着更多小朋友在继续向前。图为1月11日穆凯代斯在学校足球场与队员相互拥抱道别。

sports.sohu.com true 千龙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18/n535213378.shtml report 5155 和田、秦皇岛、昆明,截至2018年3月14日,新疆女孩穆凯代斯离开家乡已经两个月零两天。历经体检、体能、基本功、语言、饮食、地域、观念、融合等种种考验,穆凯代斯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