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0-3落后想拖入抢七?开拓者15年前曾做到过,可惜结果太无奈!

  

  随着开拓者输给鹈鹕和马刺输给勇士,这两支球队都面临了0-3落后的险境。更为重要的是在NBA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在0-3落后情况下能够完成最终逆转的球队。对于如今的开拓者而言可谓是大势已去,尤其当丢掉了两个主场之后我们并没有看到他们在新奥尔良破釜沉舟的决心,当开局被对手打蒙之后比赛主动权也被对方牢牢掌控。

  

  赛后采访环节不论是利拉德还是麦科勒姆或是主教练斯托茨,无不对于如今的局面感到失望又无奈。作为球迷,我们想要看到的季后赛比赛是两队能够在赛场上互拼战术,你来我往的交锋,而不是这种一边倒的场面。面对拿到赛点的鹈鹕队,开拓者队翻盘希望已经十分渺茫。在NBA历史上,只有3支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能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虽然结果都最终输球,但是这样的大战场面还是球迷们乐于看到的。这三支0-3落后却将系列赛拖入抢七的球队中就有波特兰开拓者。

  

  02-03赛季,除了西部前三之外,第四到第八的差距也并不大。马刺队60胜22负高居西部第一,波特兰开拓者队50胜32负排在西部第六,而开拓者队的战绩和东部第一的底特律活塞队持平,可想而知当年的狂野西部有多疯狂。这支开拓者队中的球员都有谁呢?拉希德-华莱士、邦奇-威尔斯、斯科蒂-皮蓬、达蒙-斯塔德迈尔、萨博尼斯,还有扎克兰多夫。这一堆人相信球迷们都十分熟悉,由他们为核心组成的开拓者队在这个赛季里也是西部一支具有不俗竞争力的球队。

  

  西部第六的开拓者队要在季后赛首轮挑战西部第三的达拉斯小牛(现独行侠),小牛队当年的阵容也是十分豪华。他们拥有德克-诺维斯基、史蒂夫-纳什、迈克尔-芬利、肖恩-布拉德利、拉加-贝尔和尼克-范埃克塞尔等人。在双方G1中,虽然开拓者队在上半场打完反客为主占据优势,但是第三节他们却难以抵挡诺维斯基和芬利携手打出的进攻高潮,最终也在客场输掉了系列赛首战。

  

  比赛来到G2 ,这一次的开拓者队球员邦奇威尔斯突然爆发,在他独取45分的情况下开拓者队将比赛拖到最后1分钟。可惜史蒂夫纳什的关键三分太致命,开拓者4分惜败对手大比分0-2落后。也许是这样的情况让开拓者倍感压力,回到主场的G3中,邦奇威尔斯不再神奇,16投仅3中拿到15分。而当小牛队的诺维斯基凭借20投15中的投篮拿到42分(末节16分)的时候,开拓者队无悬念的再输一场,大比分来到0-3。而这个时候对于开拓者队而言已经没有了什么压力,抛开心理包袱的他们在G4中开始了逆袭。

  

  凭借第三节打出的33-10的进攻狂潮,开拓者一场19分的大胜将大比分扳为1-3。随后的G5回到了达拉斯,而上一场表现极佳的扎克兰多夫本场再度获得首发机会,全场送出22分9篮板。即便诺维斯基独取35+11也没能将比赛带走。2-3,就这样系列赛被开拓者队神奇的带回了波特兰,这个时候他们的气势已经起来。在G6的比赛里,玫瑰花园球馆里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和助威声仿佛让开拓者队打了鸡血,他们第二节净胜对手23分后就牢牢将比赛主动权掌控在自己手中,一场22分的大胜也将系列赛拖入到最终的抢七大战。

  

  这个时候轮到小牛队慌了手脚,他们本以为3-0之后会轻松晋级却没想到被对手连扳三场完成逆袭。抢七大战两队打的都很小心,因为他们知道这场决定命运的比赛可能会因为一个小错误而让整个赛季的努力功亏一篑。就这样三节打完开拓者队领先2分,而末节才是他们决定胜负的阶段。第四节比赛小牛替补球员范埃克塞尔成为奇兵,他单节6中5拿到12分的同时还有2个篮板3次助攻,再加上诺维斯基和纳什合砍21分,小牛队在末节笑到最后终以大比分4-3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

  

  当年开拓者队的疯狂无疑让小牛队惊出一身冷汗,尤其是当他们破釜沉舟的决心出来之后,球队在场上的气势也都发生改变。如今时隔15年之后,由利拉德所带领的开拓者又一次陷入到0-3落后的境地,是提前缴械投降还是像前辈们一样背水一战,这都要看双方第四场比赛里的开拓者队能否作出改变,而他们的核心利拉德依旧会成为比赛关键。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回忆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0/n535411373.shtml report 2948 随着开拓者输给鹈鹕和马刺输给勇士,这两支球队都面临了0-3落后的险境。更为重要的是在NBA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在0-3落后情况下能够完成最终逆转的球队。对于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