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征战瑞典世乒赛十人名单:张继科落选,两小将首次入围

  4月21日,征战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的国乒队员,在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正、李隼的带领下并非瑞典。临行前,国乒将士照例来了个全家福。从照片看,全体人员都是表情轻松,精神抖擞。

  

  国乒全家福

  本次瑞典世乒赛,中国男队主教练变成了“抗韩英雄刘国正”,而女队由金牌教练“李隼带队。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男乒在刘国梁、秦志戬相继卸任后,刘国正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征战世锦赛。李隼则是去年的德国杜塞尔多夫单项世乒赛上,就接替中途回国的孔令辉执掌女队。

  

  国乒阵容

  本次世乒赛国乒五虎是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和王楚钦;女队五将则是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和王蔓昱。从年龄结构看,男女队都是老中青三结合。男队马龙、许昕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樊振东则是东京周期的领军人物,林高远是后起之秀。男队最明显的变化,是老将张继科首次无缘,取而代之是小将王楚钦。国乒女队的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都已经是响当当的世界冠军。近年来进步神速的王蔓昱也顺利入围。值得说明的是,王楚钦和王蔓昱都是首次征战世乒赛团体赛。

  

  张继科为马龙壮行

  团体赛相对于单项比赛,队员们承受压力更大,毕竟团体荣誉份量更重。因此,对于首次参赛的王楚钦和王蔓昱来讲,瑞典世乒赛是一次难得的历练。当然,根据赛制,每场比赛只能由三名队员出场。从大赛经验和整体实力考虑,进入淘汰赛后,两位小将出场的概率很低。因此,王楚钦和王蔓昱瑞典之行,很大程度上是着眼长远。使用大赛气氛,为未来储备和锻炼人才。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2/n535507176.shtml report 1240 4月21日,征战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的国乒队员,在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正、李隼的带领下并非瑞典。临行前,国乒将士照例来了个全家福。从照片看,全体人员都是表情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