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字母哥27+7+5准绝杀大比分2-2!双星合砍55分绿军险完成20分逆转

  

  北京时间4月23日,凯尔特人和雄鹿季后赛首轮G4正式打响,全场比赛雄鹿104-102击败对手将大比分扳为2-2平。此轮系列赛虽然绿衫军在主场取得了2-0,但是就像巴克利说的那样系列赛还远没有结束。上一场比赛回到主场的雄鹿队用一场24分的大胜将大比分扳为1-2,曾一度领先多达28分。此次G4比赛,凯尔特人队的开局尤为关键。事实证明当他们开局挖下大坑后,缺少超级明星的绿衫军很难能将比赛翻过来。而对于雄鹿队来说,此役他们需要像上一场那样切断绿军的内外连线,同时压迫防守打出自己所擅长的快攻反击。

  

  本场比赛,雄鹿开局发挥慢热,但是凯尔特人同样手感不佳。找到进攻感觉的雄鹿在贾巴里帕克的带动下连连打出反击占据主动,陷入过多个人单打的绿军很快便被对手拉开分差。上半场杰伦布朗拿到15分,但是绿军其他球员得分最高的是莫里斯的6分,雄鹿这边字母哥、米德尔顿和帕克均得分上双。下半场回来塔图姆的爆发带领绿军打出一波20-6将分差缩小,末节顽强的绿军外线爆发将分差一度抹平。关键时刻字母哥补篮命中雄鹿取得领先,最终雄鹿主场104-102击败凯尔特人,大比分扳为2-2平。

  数据方面: 凯尔特人杰伦布朗34分8篮板3抢断、塔图姆21分3篮板3助攻、罗奇尔10分5篮板8助攻、霍福德13分9篮板4助攻;雄鹿这边阿德托昆博27分7篮板5助攻、米德尔顿23分6篮板2助攻、帕克16分7篮板1助攻、布雷德索9分1篮板5助攻。

  

  第一节比赛,杰伦布朗的三分球为本场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打了2分半钟泽勒的罚球为雄鹿队拿到第一分。回过头来贝恩斯补篮命中绿军取得领先。连续进攻篮板让他们获得不少机会,塔图姆中距离命中后绿军10-4领先同时迫使雄鹿喊出暂停。暂停回来雄鹿提升节奏阿德托昆博罚球涨分,回过头来莫里斯后仰跳投完成回应。布罗格登的上篮帮助雄鹿将分差迫近到1分,霍福德篮下打进稳住局势,梅克高难度投篮命中后帕克连得5分帮助雄鹿反超4分(18-14)。最后一攻米德尔顿篮下命中后德拉维多瓦完成抢断上篮得分,首节结束雄鹿24-17领先凯尔特人。

  第二节比赛,梅克的得分帮助雄鹿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27-17)。贝恩斯篮下扣篮得手,回过头来米德尔顿篮下打进雄鹿继续涨分。布朗两罚全中绿军21-32追赶比分,米德尔顿扣篮雄鹿依旧领先两位数,塔图姆篮下被梅克封盖雄鹿快攻遭遇绿军战术犯规。阿德托昆博扣篮命中罗奇尔跳投回应。布朗连得7分帮助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帕克的三分和字母哥的扣篮稳住局势。最后一攻塔图姆超远三分不中,上半场结束雄鹿51-35领先凯尔特人。

  

  第三节比赛,泽勒篮下打进拿到本节第一分随后贝恩斯还以颜色。米德尔顿强投三分命中雄鹿领先19分,凯尔特人随后被防了一个24秒违例。布雷德索助攻字母哥扣篮得分雄鹿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绿军打出一波8-0缩小分差,德拉维多瓦两罚命中稳住局势。霍福德一个扣篮一次助攻帮助绿军将分差缩小到10分,字母哥关键跳投命中打破得分荒。绿军连续两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最后一攻米德尔顿压哨投篮不中,三节结束雄鹿75-67领先凯尔特人。

  第四节比赛,一上来梅克和贝恩斯发生冲突随后被裁判拉开。贝恩斯篮下扣篮得手绿军本节率先得分,布朗三分飙中两队分差只剩下3分。雄鹿调整后字母哥打板命中稳住局势,莫里斯连得5分双方打平。你来我往之后雄鹿保持微弱的优势,随后凯尔特人进攻停滞,字母哥霸气隔扣雄鹿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布朗和塔图姆连续得分凯尔特人反超1分。布罗格登三分飙中雄鹿反超2分,霍福德两罚全中双方102-102战平。布罗格登抛投不中但字母哥抢下篮板完成补篮,莫里斯跳投不中雄鹿最终104-102击败凯尔特人,大比分扳为2-2平。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特里-罗奇尔、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阿隆-贝恩斯、艾尔-霍福德

  雄鹿:埃里克-布雷德索、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泰勒-泽勒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回忆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3/n535539314.shtml report 2443 北京时间4月23日,凯尔特人和雄鹿季后赛首轮G4正式打响,全场比赛雄鹿104-102击败对手将大比分扳为2-2平。此轮系列赛虽然绿衫军在主场取得了2-0,但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