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瓜帅治下曼城王朝初具雏形 还需两大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8连胜、开局22不败、提前五轮夺得英超联赛冠军、单赛季有望突破100分……瓜迪奥拉治下的曼城正在开创一个时代。由于足总杯和欧冠先后出局,曼城本赛季剩余的目标就是破掉英超单赛季一系列纪录,譬如单赛季胜场、进球数、净胜球数,蓝月亮刷新这些纪录不在话下,仅剩时间问题而已。

  毫不夸张的说,这支曼城是英超有史以来最具有统治力的球队,几乎踢任何球队,都处于碾压之势,昨晚曼城主场5-0横扫斯旺西的球队,数据达到了空前的地步:传球达到了1015次、成功传球943次,成功率高达92.3%,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83%,这是英超2003-2004赛季有技术统计以来,数据最高值!如此强势的曼城,也难怪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提早“投降”,称下赛季的英伦还是蓝月亮的天下。

  曼城王朝呼之欲出,但在队长孔帕尼看来,差的还有点远,“这还并不是一个王朝,这只是一个冠军。我们都非常开心,但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去做,去激发我们的潜能。”潜能是什么,王朝是什么?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答案,孔帕尼自然也有自己的标准,但曼城队长的标准又是什么呢?在英伦上百年历史上,真正称之为王朝的球队有两支,一支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利物浦,另一支是英超时代的曼联,这两支球队在国内赛场和欧洲赛场同一时间里,均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这是公认王朝的标准,曼城想打造属于自己的时代,利物浦和曼城是标杆。从实力上来说,曼城绝对有机会,毕竟他们在本赛季展示出实力层面上的碾压。所以,曼城需要两大突破,来塑造自己的王朝。像利物浦和曼联持续一二十年称霸英伦的标杆,太有点为难这个时代的曼城,但蓝月亮想被外界承认他们塑造的王朝,至少要做到英超冠军的卫冕,未来5年来,可以夺得3个英超冠军。

  除了在英超赛场上展示出自己的统治力,曼城也需要在欧冠赛场上令人信服。很显然,本赛季仅杀进欧冠八强,而且被同是英超球队的利物浦淘汰出局,曼城即便是夺得了本赛季英超冠军,也是有瑕疵的,毕竟单赛季竟然被利物浦三杀!在欧冠层面上,曼城需要保持连年杀进四强,就像拜仁慕尼黑、皇马以及巴塞罗那一样,成为欧战赛场上的BIG4成员,而且至少拿到一座欧冠奖杯。

  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对于曼城和瓜迪奥拉而言,王朝也不是一天打造的,这是一道用时间来验证的问题。或许,在英超赛场上,曼城做到卫冕乃至5年3冠的问题不大,但欧冠赛场上,任道而重远。再回首,同是大石油的切尔西,在欧冠赛场上拼了10年才触摸到欧冠奖杯,而巴黎圣日耳曼,至今还未染指这一荣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3/n535589701.shtml report 1084 18连胜、开局22不败、提前五轮夺得英超联赛冠军、单赛季有望突破100分……瓜迪奥拉治下的曼城正在开创一个时代。由于足总杯和欧冠先后出局,曼城本赛季剩余的目标就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