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纳达尔红土刷纪录已成习惯,法网还有人能阻挡他的碾压吗?

经历了不那么如意的硬地赛季后,伤愈归来的纳达尔在红土赛场显示出强大的统治力。

  4月22日进行的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上,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3、6-2轻松地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不仅收获了赛季首冠,更是创纪录地第11次在该赛事加冕。

  “第11个冠军有点不可思议。我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也许因为这是很多年来没有犯错误、很走运的一周。”赛后,西班牙人低调评价着自己创造的纪录。

  在蒙特卡洛夺冠后,纳达尔的大师赛冠军奖杯达到31座,超越了德约科维奇位居历史第一位。同时他还在与费德勒的竞争中,依旧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蒙特卡洛大师赛,纳达尔历年捧杯画面

  碾压夺冠,“红土之王”再创历史

  站在蒙特卡洛的赛场,没有人可以从“红土之王”手里拿走一盘比赛的胜利。

  从蒂姆、迪米特洛夫到刚刚结束比赛的锦织圭,纳达尔在面对这些比自己更加年轻的网坛高手时,却比对方还要更能跑。

  面对自己的“接班人”,奥地利小将蒂姆,纳达尔毫不留情地“送蛋”过关。迪米特洛夫和锦织圭也许是西班牙人赢得最困难的两位,他们也仅仅从他手里拿走了5局胜利。

  在此次夺冠过程中,纳达尔打了5场比赛一盘未失,仅丢了21局。这是他自2010年蒙特卡洛之后(丢掉14局),夺冠之路上所丢掉局数最少的一次。

  这也是西班牙人职业生涯第5次以不丢一盘的战绩在蒙特卡洛夺冠,同时他也在这里创造历史地获得了自己的第11冠,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在同一项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31个大师赛的冠军头衔让纳达尔超越了德约科维奇,位居历史第一位。

  此外,纳达尔74个室外赛的冠军奖杯也超越了费德勒的73个,同样前无古人。

  赛后当谈到自己的纪录时,纳达尔显得很低调,“我今年其他周都不太走运,只是这周比较幸运罢了。但11冠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把奖杯放在我的网球学院会很棒。”

  对于这一切,纳达尔倍加珍惜,“我的真实感受是,这些事情不会总是发生,所以我试着去享受它们,充满激情和经历地去比赛和热爱这项运动,做到我能够做的更好。”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在与迪米特洛夫结束半决赛的比赛后,纳达尔立即在球场上发短信给自己的教练莫亚,“我给他发短信是为了让他马上订一下训练场。”

  显而易见,成为天王不仅依靠天赋,多年如一日的努力也不可或缺,“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做的,我只是想练习为接下来的比赛加强正手制胜分。”

纳达尔与球童们庆祝胜利

  法网将至,谁能成搅局者?

  在今年澳网与西里奇的比赛中旧伤复发而退赛后,伤愈归来的纳达尔也显示出了强劲的势头。

  自复出后他一共打了7场比赛,并且保持一盘未失,俨然已经做好了重新统治网坛的准备。

  来到红土赛季,纳达尔的实力毋庸置疑。从去年法网到今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他已经连续在红土上赢下了36盘胜利,这一成绩在公开赛年代无人能及。

  在蒙特卡洛夺冠之后,纳达尔在红土上的总战绩提升至395胜(排名历史第四)35负,胜率高达91.9%、位居ATP史上第一;而他也以54个红土赛事的冠军排名历史第一。

  那么,在即将到来的法网中,没有了老对手费德勒,谁还能阻击“红土之王”的第11次夺冠?

  许多人将目光放在了伤愈复出的德约科维奇身上,毕竟他曾在红土赛场7次战胜过纳达尔。不过,小德的状态还有待观察,他在蒙特卡洛赛中,就在1/4决赛遭到蒂姆的逆转。

  接下来,纳达尔与持外卡参赛的德约科维奇已确认参加本周的巴萨罗那站的比赛。到时候,二人有可能在1/4决赛中提前相遇。

  与费德勒一样,即将32岁的纳达尔来说并不在乎输赢,也不在乎对手是谁,“我知道告别的日子要比10年前更近了,我不担心,但这确实是会发生的事情。”

  “所以,我只是享受每一天,尽可能用最好的态度去打球,保持快乐——这就是全部。”

(原文转自 澎湃新闻网)

—— END ——

别 害 羞!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体育传媒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41275.shtml report 2878 经历了不那么如意的硬地赛季后,伤愈归来的纳达尔在红土赛场显示出强大的统治力。4月22日进行的ATP1000蒙特卡洛大师赛上,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3、6-2轻松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