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天吃的不多,怎么还是胖了?该如何正确减肥?

  

  明明没怎么吃,为什么还是变胖了,身上的脂肪越来越多?很多人开始有这样的疑惑,尤其是过了30岁以后,即使吃的很少,肥胖还是如约而至。其实变胖不仅跟饮食有关,还跟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

  1.年龄增加

  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的代谢会变得缓慢。

  所以即使吃的跟往常一样多,代谢变慢以后也会出现食物不能被完全消耗的情况。剩余那一部分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

  年龄增加以后,要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饮食量。感觉吃的很少,但还是超过了身体的代谢量。

  

  2.不饿也会吃食物

  虽然每次吃的很少,摄取的热量不多,但是当身体没有任何饥饿感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这些热量,它们只能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虽然一次的量很小,但是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脂肪就会积少成多,最终导致肥胖。

  不要在不饿的时候,强迫自己吃食物,尤其是吃各种各样的零食,虽然每次的食用量很小,但一样会变胖。

  3.不专心吃饭

  边看电视边吃饭,会出现食用过量的情况。整个心思并没有放在吃饭上,自己认为并没有吃很多,但其实已经吃的超量了。

  吃饭时要认真,细嚼慢咽,这样才能在饱腹感前减少食用量。

  

  4.不怎么动

  减肥和保持身材只靠控制饮食是不能成功的,如果长期的慵懒会降低代谢的速度,使身体变成易胖的体质,即使吃的再少也很难瘦下去。

  所以想要减肥瘦身,运动也是不可缺少的。

  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去做系统的运动,在家里也要让自己动起来,多伸展,多散步。这样才能加速新陈代谢,帮助更快的燃脂。

  脂肪不会无端的长出来,调整生活习惯,不给它们任何的可乘之机。

该如何减肥?

  1.不多吃

  减肥的大忌就是多吃。摄入大量的食物后,身体无法将他们完全代谢掉,剩余的热量就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身体里。

  所以想减肥首先要改掉贪吃、多吃的饮食习惯。每一餐最多吃八分饱。

  2.不快吃

  很多人会说吃八分饱以后还饿。有这样情况的人,往往是饮食速度过快造成的。

  因为从开始吃,到大脑感知饱腹感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如果饮食太快就会在饱腹感前吃过量。而放慢吃饭的速度后,很自然会在达到饱腹感时减少饮食量。

  想要变瘦,想要吃的少还不饿,那就放慢吃饭的速度。吃饭时细嚼慢咽,一顿饭吃15-20分钟。

  3.搭配着吃

  减肥期间除了要控制饮食,还要注意饮食搭配。既能保证身体营养充足,还能提高消化和代谢的能力。

  很多食物都有着很高的热量,单独食用极易堆积脂肪。如果选择搭配饮食,就能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量,还可以达到易消化和抑制脂肪堆积的效果。

  最常见的搭配方法是,高热量的油腻食物搭配蔬菜食用。还有主食搭配大量蔬菜食用。

  例如吃炸鸡时搭配蔬菜沙拉。吃面条时搭配水煮青菜等。

  4.多喝水

  不要担心因为喝水会变水肿。每天补充足量的水分,不仅不会造成水肿,还可以帮助消除浮肿。

  水是生命的原动力,充足的水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淋巴循环,新陈代谢,肠胃消化等等。只要能认真的补充水分,就可以提高代谢,加速燃脂。

  觉得不可信,那你就认真的尝试一周,不喝任何的饮料,只喝温热的白水,结果一定会超出你的想象。

  5.不慵懒

  慵懒是肥胖的罪魁祸首。长时间的慵懒会拖慢新陈代谢的速度,使得身体变成不易瘦的体质。

  减肥初期可以不进行大量的运动,但是一定要告别慵懒。

  首先要改掉吃完饭后马上就休息的恶习。因为餐后马上休息很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应该站立或者散步15分钟后再坐下休息。

  其次,要减少窝在沙发上看手机的时间。可以边看边伸展。利用有限的时间让自己动起来,加速代谢和燃脂。

  另外,要适量的用步行代替交通工具,增加日常的运动量。

  无论是为了健康还是美丽,减肥是一定要去做的事。赶紧动起来吧。

  

sports.sohu.com true 教你瑜伽塑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2999.shtml report 2539 明明没怎么吃,为什么还是变胖了,身上的脂肪越来越多?很多人开始有这样的疑惑,尤其是过了30岁以后,即使吃的很少,肥胖还是如约而至。其实变胖不仅跟饮食有关,还跟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