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容易!梅西收入足坛第一!这3个镜头可以说明他的付出!

霍寿喜 梅西 阅读(0) 评论()

  近日《法国足球》杂志对当今世界足坛的球员和教练的收入进行了调查,公布了本赛季收入最高的5位球星和5位教练。其中,梅西以赛季收入1.26亿欧元位列第一,超越C罗的9400万欧元,而居于第三的内马尔,赛季收入为8150万欧元。

  

  媒体公布这一消息时,正值巴萨再次夺得国王杯冠军。决赛中巴萨5-0狂胜塞维利亚,梅西2传1射造3球,他和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比赛最后时刻,梅西和即将告别巴萨的伊涅斯塔的深情拥抱,令全世界的球迷都无比动容。

  

  梅西的价值主要体现在绿茵场上。国王杯决赛的进球是梅西本赛季在巴萨的第40粒进球,也因此,梅西连续9个赛季在巴萨的进球数都达到了40个!制造出这9个数字,真的太不容易了!

  

  当然,梅西的付出不仅体现在进球上,几乎每场比赛,梅西都成为对手的重点盯防对象。以这次国王杯决赛为例,第38分钟,梅西中圈弧高速带球,冲向只剩门将的对方半场。塞维利亚队长埃斯库德罗见形势危急,便使出一个损招:他用手拽住梅西的球裤,梅西也只能倒地了——否则,球裤就被完全拉下。

  

  本赛季梅西征战于世预赛、西甲、国王杯、欧冠四条战线,几乎没有获得过什么休息场次,最近唯一的一次休息,还是因为梅西第三次当爸爸的大喜事。而球场上的梅西,总是那么不惜体力,所以疲劳和肌肉不适已经成为梅西近阶段的一种常态。

  

  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巴萨1-0巴伦西亚,制胜进球是梅西和苏牙精妙合作的产物。临近80分钟时,转播曾给出这样的镜头,梅西在一次冲刺后了停了下来弯腰扶膝,体力像是达到了极限,让许多球迷看了都非常心疼。

  

  作为阿根廷国家队队长,梅西在蓝白军团就更加操劳了。去年南美世预赛最后4轮,前3场阿根廷居然只获得3个平局,名次降至南美第6。梅西等老球员主动揽下责任,并牺牲休息时间鼓励年轻球员。梅西当时还说了一句极经典的话:“我们还有一颗子弹,仍有希望出线!”果然,最后一轮,凭借梅西上演的高原帽戏,阿根廷3-1战胜厄瓜多尔,昂首晋级世界杯!

  

  不过,就在梅西兴奋地和主帅桑保利拥抱庆祝之时,才30岁的梅西眼角已经明显显出了皱纹。是的,为了阿根廷世界杯出线,梅西真的不知流了多少汗,操了多少心!

  霍寿喜原创

sports.sohu.com true 霍寿喜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5465.shtml report 2032 近日《法国足球》杂志对当今世界足坛的球员和教练的收入进行了调查,公布了本赛季收入最高的5位球星和5位教练。其中,梅西以赛季收入1.26亿欧元位列第一,超越C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