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识货丨竞速跑鞋adizero Boston 透气包裹性强

编者按:

之前发表过《识货丨史上最潮慢跑鞋ultra boost》中有提到Adidas竞速系列跑鞋:adizero 系列,主要是有adizero adios ,adizero Boston ,adizero tempo ,adizero takumi,以及adizero sub 2。

如果说Ultra boost 因为它回弹缓震性能卓越更适合初跑者的话,那么对于有一定跑步基础的跑者来说想要选一双进阶的跑鞋adizero boston无疑是特别好的选择!实际上这是一双跑圈的众多大神都有上脚的竞速跑鞋!小编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半马刷新个人PB:1:43:51正是穿这双鞋!【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天主要详细介绍一下adizero Boston 6这款鞋的科技以及实战体验!

1、官方数据:

鞋款名称Adizero boston 6

跑鞋类别:缓震/轻便

适合人群:进阶跑者,鞋楦窄

尺码选择:正码

整体重量:uk8码单只250g

售价:999

2、详细介绍跑鞋的技术及特性

a、鞋面——microfit鞋楦,高性能轻质透气网面。adizero的原创设计由日本设计师尾孝平(Kohei Hagio)与专业运动制鞋经验长达44年的达人大森敏明(Toshiaki Omori) 共同研发,对亚洲人足型发展之鞋楦,经历两年强化合脚特性之后,推出世界独一「microFit」超合脚楦头,以最完美的合脚程度、最轻盈的鞋体与避震功能,减轻双脚负担并提升运动表现!

b、大底 —— 前掌采用德国的Continental后掌掌采用adiwear主要作用是防滑,提供出色的抓地力,耐磨以及减少噪音!网格状大底也极好的减轻了鞋子的重量。

c、Torsion system—— 防扭转系统。镶嵌在中底,防止鞋底扭转,保证鞋子的稳定性。

d、中底——55%的boost科技,轻质,缓冲,反弹,耐久,恒定。

整体评分:

外观:5星

缓震:3星

支撑:4星

回弹:2星

透气:5星

包裹性:5星

脚感:4星

耐磨性:3星

3、adizero Boston6实测

上海半马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45,那意味着需要保持458的配速跑21km。不得不说这对于我还是极具挑战的,因为我平常自己在世纪公园刷圈500的配速都累的够呛啊!4月份上半马前跑量58km,其中2个是专门针对比赛训练的。一个18k的tempo配速在500左右,另一个是赛前慢跑,好让身体进入到比赛状态。这两次训练帮助我上半马PB功不可没!

能够成功PB是多方面的因素决定的,选择一双对的跑鞋只是其中之一。当然我的跑鞋就是今天的主角——adizero Boston 6。

上海半马比赛当天高温,不得不说跑的很虐。特别是17公里处看到有人倒下了,心里还是蛮触动的,一路配速还算比较稳,即使是在最难受的时候也控制着配速尽量不要掉下去!

鞋子本身很轻,所以脚步会比较轻盈,因为在C区出发,前15公里基本上一路赶超,配速在445左右浮动!15km以后赛道变窄,无法继续赶超就保持着500左右的配速一直跑到终点,加上高温,双脚就像着火了一半的发烫。其中印象比较深的是有2个小坡,下坡时我就撒开腿尽可能的跑快!因为Boston包裹性非常好,脚完全是和鞋子贴合的,我不用担心脚在鞋子里打滑,鞋底的torsion也足够保证我不会因为步幅太大而崴到脚!个人感觉这真是一双特别适合跑下坡的鞋子!3.18成都双遗马拉松17km到19km都是下坡,这三公里我穿着Boston跑的特别的爽!配速一度达到了420,哈哈哈!

到了终点掐表显示多跑了300米,但是成绩超出赛前的预期还是挺让人开心的。特别是这样的高温天气能够跑的这么虐也是蛮痛快的!

小结:

如果你要成为进阶跑者,想让自己的水平再提升一个层次,那么 Boston一定会是一双非常不错的跑鞋。相比较其他专业竞速鞋,Boston有非常高的性价比!这一点不得不提,不得不赞!Boston跑鞋具备了速度型跑者对跑鞋的所有功能上的需求,轻质,透气,缓震,稳定支撑,极佳的包裹性能。

目前adizero Boston 7在Boston马拉松首先亮相,国内发售也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6379.shtml report 4881 编者按:之前发表过《识货丨史上最潮慢跑鞋ultraboost》中有提到Adidas竞速系列跑鞋:adizero系列,主要是有adizeroadios,ad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