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上海上港朝着目标前行,球迷:我们风雨同路

  11年看中甲,初三,纯粹被华丽的接传转吸引,偶尔有空周末看一场。

  12年看中甲,高一开始,开始住校,开始了用滑盖的诺基亚在晚自习上偷偷看文字直播的日子。但也还是会在赛后因为看到一张张起飞的庆祝动作而高兴。

  13冲超,第一场被北京国安教做人,但我还是觉得武磊那个球我能吹一辈子。开始了比赛一场不落的日子,周五周六就看电视,周日就在学校看文字直播。排名第九,但我很高兴,因为我们是本土球员做主,青春风暴,不一样的活法。

  14二年级生,我渐渐开始对成绩有了更多要求,9月进了大学,也终于可以一场不落地看直播,分析球队的问题。从根宝那句把恒大的三个外援给我们我们也能夺冠,逐渐感受到了老爷子的有心无力。

  于是15年的转让也就顺理成章了。我忘不了武磊14年踢完舜天以后哭的像一个泪人一样的场景。也忘不了球迷们一声声的把根留住。

  15年的我说实话不是很开心,心里有些别扭。成绩确实很好,这不让人高兴是假的,但我总觉得心里过不去,本来我觉得我们是中超的一支清流,但之后我觉得我们也和其他球队一样了,甚至过上了土豪的活法。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也逐渐认清,当时那种金元足球的环境下,老爷子想继续坚持真的太难了,足球这游戏还是要用钱砸出来的。光有钱不一定能行,但没有钱是必然不行。经过一年的阵痛,我彻底接受了上港接手的事实,毕竟来年能去打亚冠也让人很期待。

  16年的联赛和亚冠的开局并不好,可能还是第一次双线作战吧,我觉得完全可以理解。16强淘汰赛最后时刻武磊的决杀是所有球迷心中的经典,而惨败首尔相信也是所有人心中的痛。但我们还是很满足,作为亚冠新军,我们双线都没有掉链子。尽管埃里克森的训练确实遭人疑惑,球员的体型和接连不断的伤病,也一定程度上佐证了我们的想法。但年底传出的博阿斯,也让人觉得我们未来可期。

  17年。轰轰烈烈的一年。四大皆空的一年。相信不管是从老东亚过来的老资格球迷,还是上港时期之后的球迷,都会对刚过去的这一年记忆犹新。我个人是很喜欢博阿斯的,我不止一次地在各种app上评论留言说,我们这帮孩子们太乖了,需要博阿斯这样的倔强和霸气来带一带。但到后来,这种气势逐渐变成了场外纠纷,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场内了。博阿斯好像也从开始的心比天高,但后来对中国足球的失望。后来他的心思可能真的飞去达喀尔了吧,上港最后阶段在各条战线上连续受挫,与他不无关系。但到最后,我还是觉得,博阿斯是可以书写进这个俱乐部历史的,伟大的教练。他带来的不只是一种气势,更有很多职业的做法。让俱乐部更加职业,我想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对球员医疗和恢复以及后勤保障的要求了吧。充电宝埃杜相信已经征服了所有球迷。因此啊,尽管最后没能拿到冠军,但博阿斯依然给这个俱乐部的争冠路上着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然后是18年了,也就是今年。佩雷拉的到来,更像是一种无缝对接。表现出俱乐部并不希望推倒博阿斯建立起来的很多东西,也表明博阿斯其实也是得到俱乐部的认可的。但佩雷拉比博阿斯更好的地方就在于,他更加低调务实。他把上港去年锋芒毕露的气势,变为一种低调内敛但却不减威力的气质。他让这支队更像一个整体,也更加势不可挡。但或许是因为六连胜把我的胃口吊得太高,或许是离创造记录只差一步,或许是恒大喜剧性地被绝平让我觉得这是拉开分差的最佳时刻,都让我觉得这是必须拿下来的三分。所以昨天晚上比赛完以后的我感觉一度情绪有些失控。

  发泄完以后一个人静下心来想了很多。我们是去努力争取,而不是不能失去。我们从未获得过,也就称不上失去。何况,我们还依然领先,我们还在努力前行,好像不至于让我这么激动。或许吧,这批陪伴了整个青春的球员们其实早已经成熟了,只是我一直还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被胜负心扰了心智。

  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吧。“水到才能渠成”,“心静,平静,安静”。越想越觉得徐导的话真是字字珠玑,这几句话也和球迷们共勉。

  印象里,14年底那次,是我至今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见武磊哭。不知道下次会是什么时候,会是今年年底圆梦“起飞”的时候嘛?

  中超无弱队,最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特别注意别的球队抢开局!

  昨天比赛其实T得可以,数据也是漂亮的,按说应该能拿三分。但是,这就是竞技体育,非常残酷。

  上港真的要注意开局闪电丢球的问题了。七场联赛,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富力、重庆、泰达,都是开场15分钟内先丢球吧,另外对华夏也是一个点球,颜1神勇+运气。所以可以说,有一半的比赛,上港开场15分钟内闪电丢球,这个真的要注意了。幸好确实攻击实力强,最终没有拿到3分的,也只有昨晚。但是要小心了。

  为什么特地现在提这个问题呢?

  上港大部分的球迷对这一场平局看得很开——不赢没关系,至少没输。

  小球迷可能不知道什么是视频裁判的规则,的确视频回放放出来的事实情况,我们不能说瞎。至少他们真心喜欢上港,也看到球员自身不足之处。

  个人有点恨杜佳没让上港全取三分,但表现值得赞扬。后面拖时间的很窝火,毕竟是合理运用规则漏洞了,也没办法。昨天主队运气不好是事实。

  阿奇姆彭不知道为什么会去骂颜骏凌?想干扰颜骏凌的心理状态吗?小颜也就回了几句。完全没中招。

  联赛下一场是客场对长春亚泰吧。记得去年,客场没多久就丢球,记得半小时内就已经0:3,虽然那场有球员停赛的问题。但是不能否认上港防线尤其是开局不稳的毛病,以及对方特别是外援的攻击火力。亚泰最近两次联赛已经攻进了10球,状态正佳,必须重视。我可以不客气的说,如果下场客场先丢球,非平即负,而且大概率要输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6421.shtml report 3721 11年看中甲,初三,纯粹被华丽的接传转吸引,偶尔有空周末看一场。12年看中甲,高一开始,开始住校,开始了用滑盖的诺基亚在晚自习上偷偷看文字直播的日子。但也还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