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接班林志杰有戏!广厦外线新核已能挑大梁 提升一点能更强

  

  辽宁队欢庆队史首个CBA总冠军时,广厦队则默默回到了大本营杭州,也开始了总结和放假。在刚刚落幕的总决赛里,他们0-4被辽宁队横扫,体现出了实力上的差距,但本土球员里,赵岩昊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

  总决赛4场比赛,赵岩昊场均得到10.1分,命中率48%,三分命中率39%。在场均出场26分钟的情况下,首次打总决赛的赵岩昊能交出这样的表现着实不易,尤其是在他面对的是辽宁队深度恐怖的锋卫线的情况下。

  总决赛4场比赛,赵岩昊的得分虽然都不算多,但4场比赛有3场得分上双,唯一没有上双的比赛也得到了9分。而且,4场比赛,赵岩昊有不少比赛在场时的正负值都是全队最高,从中不难看出他对全队的贡献。

  相比起广厦队其他外线球员,赵岩昊4场比赛的表现要更稳定。林志杰、刘铮、孙铭徽、李京龙等外线球员4场比赛场场起伏,有的像孙铭徽和李京龙则完全是在打酱油,只有赵岩昊4场比赛一直交出稳定高效的表现。

  

  虽然是第一次打总决赛,但赵岩昊在比赛里却一点也不畏惧辽宁队经验丰富的锋卫线,无论是面对刘志轩、郭艾伦、赵继伟还是哈德森,赵岩昊都非常敢打,非常敢于出手。若不是李春江给予赵岩昊的机会有些少,若不是赵岩昊在广厦队体系里扮演的角色还不算超级重要,赵岩昊完全可以得到更多的释放。

  作为一个三年级的球员,赵岩昊在经历了第一个赛季光芒万丈,第二个赛季跌落谷底的大起大落后,本赛季在心态的调整上更加出色。很多时候,当林志杰打不开局面或者状态低迷时,李春江都会派上赵岩昊,而他很多时候也不负众望。

  在林志杰一步步老化的情况下,出生于1997年的赵岩昊已经初步具备了挑起广厦队外线大梁的资质。整个赛季,他场均得到10.1分,三分命中率达到38%,场均投中1.4个三分球,表现可圈可点。

  

  相比起孙铭徽、李京龙和刘铮,赵岩昊无疑更具备广厦队外线未来头号当家的资本,最关键的是,他还年轻,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从当年在国青队就大放异彩到现在,赵岩昊依然是广厦队外线重点培养的头号对象。

  当然,赵岩昊也不是没有任何缺点,对抗、持球进攻和防守仍然是他的软肋,其中,他最需要提升的是防守,因为只有真正攻防俱佳的球员才能真正在CBA站稳脚跟或者开辟一方霸土。这一点上,现在的很多锋卫线球员都具备这样的资质,郭艾伦、丁彦雨航、翟晓川、周鹏……都在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赵岩昊作为被丁彦雨航看好的球员,显然也需要提升自己的防守。

  也只有提升防守,赵岩昊才能在比赛里变得更加强大,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球星。

sports.sohu.com true 球娱天下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6428.shtml report 1678 辽宁队欢庆队史首个CBA总冠军时,广厦队则默默回到了大本营杭州,也开始了总结和放假。在刚刚落幕的总决赛里,他们0-4被辽宁队横扫,体现出了实力上的差距,但本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