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士队险胜步行者队夺回主场优势,詹姆斯再战NBA天王山之战!

  骑士队在步行者队主场,以104比100的赛果险胜主队,从而夺回这轮系列赛的主场优势,而骑士队核心詹姆斯则将再次决战NBA天王山之战!

  在NBA季后赛东部首轮骑士队和步行者队的对阵中,双方在前三场比赛过后,前者是以1比2的大比分落后后者的,加上比赛势头都是步行者队占据优势。

  因此第四场比赛对于骑士队和詹姆斯而言,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而拿下此役胜利之后的詹姆斯将再次应战天王山之战。

  

  骑士队和步行者队的季后赛交手次数在近些年算是比较频繁的,在过去赛季的季后赛中,骑士队横扫步行者队,而本轮系列赛在对决三场过后,居然是步行者队拿到2比1的大比分领先。

  本场第四场比赛的较量,决定着大比分是来到2比2,还是3比1,对于两支球队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前一场第三场比赛中步行者队完成17分的大逆转,加上再次主场作战,主队势必会乘胜追击。

  而客队骑士队如果再失利,那么对于1比3的局面恐怕无力回天,当然詹姆斯势必会守护自己的季后赛记录,毕竟他此前从未在季后赛经历“首轮游”,最终骑士队和詹姆斯也是拿到决战天王山之战的机会。

  

  比赛一开场骑士队则再次更换首发阵容,而步行者队拿到首次进攻机会,快速发动进攻的主队球员显然打得有些过于急躁,但客队乐福更为焦急,在开场仅仅过去1分半钟的时间里,就领到个人攻防两端各一次犯规。

  好在詹姆斯开局早早接管比赛,4投3中的表现一步步扩大比分优势,步行者队虽然打得比较积极,但球员们在球场上的表现效率极低,有些低级上篮不中的表现连主教练都是尽显无奈,并且这种情况还不少,另外失误也是连续不断。

  当骑士队科沃尔在三分线博得三次罚球机会之后,主队步行者队落后客队的分差来到5分,但此后主队球员们利用传导球机会,完成一次几乎24秒的投篮,再加上成功防守对方的进攻之后,在后一个进攻回合打成三分球反击,比分来到13比13平。

  和乐福对位的特纳在防守詹姆斯篮下进攻时,也是领到个人的第二次犯规,同样不得不面临下场休息,此后骑士队这边重点进攻对手的内线,打出一般8比0的小高潮,但步行者队作出调整,打出快速进攻,用一波7比0的回击波,缩小分差到只有1分。

  在首节比赛步行者队执行的最后一攻也是一波三折,先是骑士队险些完成抢断,之后步行者队奥拉迪波造成对手犯规,最后则是骑士队JR史密斯利用对手进攻后剩下的1.7秒,在对方三分线外投中超远三分球,帮助球队领先6分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一开始步行者队失误不断,被骑士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4比0,分差扩大到两位数——10分。此后步行者队特纳火速上场救援,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止渴”,但骑士队詹姆斯依靠个人能力完成一记超高难度的打板,分差再次扩大。

  在骑士队克拉克森命中三分球之后,领先优势扩大到最多的16分,此后两队的分差一直徘徊在两位数,尽管此后有一段3分半钟的时间内,步行者队打出一波10比3,将球队落后的分差缩小到只有9分。

  可惜后面骑士队依然将分差扩大15分,本节步行者队的最后几个进攻回合,先是史蒂文森通过抢断完成上篮得到2分,加上奥拉迪波命中三分球,分差缩小到只有10分,上半场结束骑士队这边显然做得更好。

  

  下半场一开始,步行者队打出一波10比2的快速攻击波,分差瞬间来到只有2分而已,而时间仅仅过去2分钟多一些而已,可惜的是2分的分差持续多个回合。

  两队虽然在此后用三分球来回应对方的进攻,但2分的这个分差始终保持着,主队步行者队始终无法逾越,从2分到8分,主队通过积极拼抢前场篮板,分差依然没有迈过2分。

  在骑士队执行的最后一攻中,詹姆斯出手的三分球没有命中,骑士队三节过后领先优势仅仅只剩2分,也就是说本节球队输了8分之多,也是让人比较揪心的低迷第三节表现。

  

  关键的第四节一开始,步行者队史蒂文森通过后仰跳投得到2分,将比分扳成80比80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而在萨博尼斯命中他个人的第一记三分球之后,步行者队自开局之后,再一次领先客队骑士队。

  此后两队交替领先比分,也是多次打平比分,87比87平,89平这个比分两队持续多个回合迟迟没有打开局面,在詹姆斯被吹技术犯规中也看得出骑士队的焦急心态,此后他和步行者队史蒂文森争球更是看得出骑士队这边进攻点单一。

  本以为步行者队会顺势拿下比赛,但骑士队科沃尔战出来补充球队的进攻火力,依靠他个人两记不可思议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在比赛还剩2分钟的时候领先主队4分,那两记三分球是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进球。

  最后时刻步行者队落后骑士队三分时,主队史蒂文森这边差点在防守客队格林时赢得争球机会,因为本节比赛前半段他就在防守詹姆斯时完成这种防守,而从这一方面也反映出步行者队的积极态度。

  

  骑士队险胜步行者队,在最后时刻几乎是处于奔溃的边缘,正是科沃尔两记神奇的三分球帮助球队走了出来,这正是詹姆斯迫切希望的,从詹姆斯开场就接管比赛,到全场出战46分钟的时间,可见詹姆斯和骑士队都非常重视这场比赛。

  而步行者队开局慢热,得益于赢球太过心切,好在后面慢慢回升的比赛节奏,七名球员得分上双,也是远远高于客队只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的情况,但步行者队仍然输球,关键在于打得太过着急,不过大比分只是2比2而已,进入“三战两胜”制。

  骑士队和步行者队的这场天王山之战,会不会延续詹姆斯之前面对步行者队时两次天王山之战的全胜记录?还是步行者队一路惊喜到底,在最终的系列赛中逆袭而上,毕竟两队在常规赛东部排名中仅仅只相差一个名次而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6450.shtml report 3406 骑士队在步行者队主场,以104比100的赛果险胜主队,从而夺回这轮系列赛的主场优势,而骑士队核心詹姆斯则将再次决战NBA天王山之战!在NBA季后赛东部首轮骑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