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只当一场奇兵!辽宁昔日主力戏分大减 想重当主力只能换队?

  

  4-0横扫广厦队后,辽宁队拿到了球队队史的首个CBA总冠军,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巴斯、韩德君甚至是刘志轩等几大主力都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但贺天举作为总决赛场场先发的球员,却在很多时候是干着急。

  4场比赛,贺天举除了第2场获得19分钟的出场时间,而且在加时赛里命中关键三分外,其他3场的出场时间都极少。

  首场比赛,贺天举出场5分钟。第三场,他出场6分钟。第四场,他出场只有2分钟。当替补、小将丛明晨都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时,已经快28岁、不再年轻的贺天举的心情可想而知。

  自从2016年年底为郭艾伦庆生,在打闹时于酒店意外滑倒后,贺天举便遭遇了职业生涯最灰暗的时光。一年多的恢复时间对他来说是漫长的煎熬,而痊愈之后的重生更是漫长和煎熬。

  

  好不容易在半决赛找到自信,贺天举在总决赛却没能得到太多的认可和机会。第2场,他之所以能得到不少的出场时间,还是因为李晓旭表现不佳一分未得,郭士强这才给了贺天举更多的机会,让他去打大前锋的位置。

  但在受伤之前,贺天举是辽宁队铁打不动的三号位主力,他在这个位置上的身高优势也弥补了辽宁队三号位防守不佳的软肋。但总决赛和四川球迷的打架,以及之后的频繁受伤,让贺天举跌到谷底,如今再回来,辽宁队已经没有了太多属于他的位置,尤其是在刘志轩和丛明晨都进入国家队,实力进一步提升的情况下。

  为了重生,贺天举付出了很多努力,但他能否获得信任、能否获得更多机会并不是自己说了算,这样的决定权掌握在郭士强手中。而在总决赛里,贺天举一旦开场无法投进三分球,一旦无法就做出贡献,随后的时间里,贺天举再想登场很难很难。

  事实上,比起过去,贺天举的防守已经更加卖力,但一次重伤还是让贺天举在郭士强的心中掉了位置,很多时候,刘志轩和丛明晨这两位已经被郭士强用熟的大将,更能得到郭士强的信任。

  

  对贺天举而言,更难熬的或许是他在辽宁队看不到太明确的未来,尤其是刘志轩和丛明晨比他还年轻的情况下,而贺天举自己能重新恢复到什么样的水准才能重新打动郭士强,谁也无法说清楚,而在人才济济、竞争激烈的辽宁队,贺天举想重新拿回属于自己的位置并不容易。

  如此情况下,贺天举是不是转会才能重新成为主力呢?这的确是一个选项,但又谈何容易呢?作为体制内的球员,贺天举和其他球员一样注定在转会上面临着重重困难,因为体制内球员是否能转会的决定权不完全在自己,还在当地的体育局,因为球员的人事关系都在那里。

  为此,转会目前对贺天举而言基本没有可能,更何况他不到万不得已也不想离开家乡球队,但接下来的重生之路,注定对贺天举而言是布满荆棘,一如他这漫长的恢复一样。

sports.sohu.com true 球娱天下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7150.shtml report 1736 4-0横扫广厦队后,辽宁队拿到了球队队史的首个CBA总冠军,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巴斯、韩德君甚至是刘志轩等几大主力都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但贺天举作为总决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