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能和巅峰奥尼尔硬刚的3条好汉:邓肯排第三,第一太牛

  

  巅峰时期的奥尼尔被视为NBA中最难对付的怪兽,因为身高2.16米,体重150公斤的他不但拥有可怕的力量,还拥有灵活的身手,所以绝大多数NBA内线在面对奥尼尔时都狼狈不堪。不过也有三位NBA好汉能和巅峰奥尼尔硬刚,他们是谁呢?

  第三名. 邓肯

  

  邓肯只比奥尼尔小4岁,两人职业生涯有很长时间的交集,虽然邓肯打的是大前锋,并不主防奥尼尔,但马刺对阵湖人时两人也会有不少对位。他们的较量可谓是各有千秋,奥尼尔后来曾公开表示:邓肯防不住自己,但自己也防不住邓肯。

  

  邓肯和奥尼尔在季后赛中有过多番大战,在奥尼尔处于巅峰的1999年到2004年间,两人在季后赛中大战25场,邓肯11胜14负,场均25.8分12.9板4.1助攻2.4盖帽,奥尼尔场均23.9分13.5板2.2助攻2.8盖帽,两人的表现可以说难分伯仲。

  第二名. 奥拉朱旺

  

  奥拉朱旺比奥尼尔年长9岁,虽然两人的巅峰时期错开了,但在95年总决赛上,32岁的奥拉朱旺和23岁的奥尼尔有过一次经典的超级中锋间的大碰撞,结果奥拉朱旺所率领的火箭队4-0横扫了奥尼尔的魔术队。奥拉朱旺场均32.8分11.5板5.5助攻2抢断2盖帽,奥尼尔场均28分12.5板6.3助攻2.5盖帽,总决赛后,奥尼尔对奥拉朱旺深表佩服,至今奥尼尔依然对大梦很服气。

  第一名. 卡尔-马龙

  

  卡尔-马龙年长奥尼尔9岁,所以当奥尼尔处于巅峰时,马龙已经30多岁了,不过老而弥坚的马龙依然可以硬刚奥尼尔。两人虽然打的不是一个位置,不过在季后赛中两人也有过不少对位。两人在97年、98年季后赛中大战过9场,老马龙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马龙场均29.2分11.6板3.2助攻,奥尼尔场均26.3分10.6板2.2助攻,老马龙给奥尼尔上了一课。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大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7156.shtml report 1612 巅峰时期的奥尼尔被视为NBA中最难对付的怪兽,因为身高2.16米,体重150公斤的他不但拥有可怕的力量,还拥有灵活的身手,所以绝大多数NBA内线在面对奥尼尔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