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13中11到16中4,马刺是如何“攻克”汤普森这道难题的?

  马刺和勇士的系列赛已经战罢4场,在昨日结束的G4之战里,马刺以103比90击败了勇士,虽然系列赛仍1-3落后于对手,不过马刺也终于“攻克”了一道难题,就是在G4之战里,将此前命中率超高的克莱-汤普森限制住了。

  

  汤普森在前3场对阵马刺的比赛里,首战13投11中,次战20投12中,第三战16投8中,可以说前3场比赛马刺对于汤普森的防守是失败的,那么为何G4之战马刺能防得汤普森16中4呢?马刺做了什么变化呢?

  

  让我们看看NBA官网给出的统计你就明白了,在前三战里,马刺主防汤普森之人是米尔斯,身高1.83米的米尔斯3场比赛总共防了汤普森99个回合,汤普森总计22中14,命中率高达63.6%。马努共防了汤普森21个回合,汤普森5中5,命中率100%,福布斯共防了15个回合,汤普森5中3,命中率60%,盖伊共防了14个回合,汤普森3中2,命中率66.7%。

  

  看得出来,这些马刺球员都没能防住汤普森,那么前三战里有没有谁能限制汤普森呢?答案只有一个,他就是丹尼-格林,丹尼-格林前三战共防守了汤普森35个回合,汤普森面对丹尼-格林3中0,总计得0分。不过由于丹尼-格林防守任务太重,前三战他除了防了汤普森35个回合外,他还防了杜兰特39个回合,还防了追梦-格林29个回合,还防了其他勇士球员22个回合,分身乏术,所以没办法一直防守汤普森。

  

  不过在G4之战里,马刺终于决定让丹尼-格林来主防汤普森了,本场比赛丹尼-格林防守了汤普森26个回合,防得汤普森6中2,而前三场主防汤普森的米尔斯只防守了12个回合,防守效果为1中1。马努防守了13个回合,防守效果为3中1,安德森防守了10个回合,防守效果为1中0,穆雷防守了8个回合,防守效果为3中0,其他马刺球员防守了9个回合,防守效果为2中0。

  

  也就是说,本场比赛马刺派出了防守能力最强的格林来主防汤普森,防守效果自然就不一样了。当锁住汤普森后,即便杜兰特本场比赛轰下34分,勇士也最终不敌马刺。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大视野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7465.shtml report 1685 马刺和勇士的系列赛已经战罢4场,在昨日结束的G4之战里,马刺以103比90击败了勇士,虽然系列赛仍1-3落后于对手,不过马刺也终于“攻克”了一道难题,就是在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