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64岁老帅瑞典前线透露男乒将遇最大阻击 央视:裂缝从去年6月开始

  北京时间4月24日,距离2018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团体赛开赛仅剩5天,64岁的国乒老帅吴敬平在前线接受采访时透露,欧洲乒坛已经把这次世乒赛团体赛,视为欧洲男乒近18年来战胜中国男队的最好机会。就连瑞典名宿佩尔森也站出来做了类似的公开表态,原因都是从去年6月开始中国男乒内部自己出了问题。

  

  刘国正在点评目前德国男队最有威胁的奥恰洛夫时说,他现在打球更凶狠更强势,因为去年奥恰洛夫拿到世界杯男单冠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而且还在去年的德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赢过一次樊振东,这让这名德国队主力信心大增。

  而37岁的波尔今年1月重返世界第一宝座,2月在欧洲16强战中战胜奥恰洛夫赛会第六次夺冠,随后波尔又强势拿到个人第12个德国国内锦标赛男单冠军,德国双雄目前状态和士气都正旺。

  即将年满64周岁的国乒男队教练吴敬平说:“这次世乒赛他们德国队准备的就是与中国队一拼,就连佩尔森也说,这次是(这么多年)赢中国队的最好机会。”央视点评说,德国男队的重新崛起是从去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开始的。

  去年6月国乒内部发生大地震,总教练刘国梁刚刚带队取得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大捷,6月初又率队西征取得日本公开赛大捷,但随即立即被宣布削去兵权,改任中国乒协第19位副主席。公元1141年4月,被12道金牌从朱仙镇召回临安的岳飞,被任命为枢密副使,被削去兵权。历史总是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去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期间,由于马龙、许昕、樊振东的退赛,奥恰洛夫和波尔包揽了男单冠亚军。

  

  去年下半年,中国男乒先是林高远、马龙在男乒世界杯上连续输给波尔,最终导致奥恰洛夫拿到个人首个世界冠军,随后去年11月国乒男队在德国公开赛上被“团灭”,其中樊振东半决赛输给奥恰洛夫。到今年年初,国际乒联更改积分规则和系统,中国男乒前三个月失去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如今中国男乒由刘国正带队出征本月底开始的世乒赛团体赛,但他的身份既不是男队主教练,也不是国乒总教练,只是尴尬的普通职务“中国男队教练”。可能奥恰洛夫和波尔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但这次世乒赛在瑞典举行,德国队几乎也等于是主场作战(奥恰洛夫的老婆就是瑞典人,他自己都说他在瑞典也买了公寓)。再加上国乒内部一线教练比较年轻、许昕和马龙两名老将状态或许难保最稳,这次世乒赛中国男队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上一次中国男乒世乒赛丢冠还是2000年的事,国乒男队到目前已经取得了世乒赛男团八连冠。

sports.sohu.com true 雒城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7616.shtml report 1699 北京时间4月24日,距离2018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团体赛开赛仅剩5天,64岁的国乒老帅吴敬平在前线接受采访时透露,欧洲乒坛已经把这次世乒赛团体赛,视为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