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鹿晗:2002年因国足爱上足球 希望曼联买德布劳内

  北京时间4月23日,知名人气偶像鹿晗做客《天下足球》节目。鹿晗谈到自己如何喜欢上足球的经历,以及对足球的感受。

  鹿晗谈到同孩子们一起踢球的感受,“后场发定位球的时候,我跟孩子们说,你们一起到禁区内,争顶找个机会,但我看他们都不往禁区内跑。孩子们说你要这么自信,我都惊了,同孩子们一起踢球还是挺有意思的。”

  2002年韩日世界杯,也是鹿晗对足球痴迷的原因,“其实我之前从来没有看过足球,也不踢球,当时都是打乒乓球。2002年中国队打进了世界杯,当时只要赶上中国队比赛,全校所有上课的老师,都会将电视机打开,让我们看比赛,当时全中国都是足球热,一下就喜爱上了足球。加上当时的万人迷贝克汉姆,就一下被贝克汉姆圈粉了。他长得那么帅,球踢得还那么好。”

  鹿晗继续谈到自己同足球的缘分,“当时还不知道有俱乐部,只知道有国家队,之后发现他为什么穿一件红色的球衣。我不理解为什么是这样的队服,英格兰队的队服不应该是白色的吗。后来我开始查,知道这个队叫曼联,我中间有一阵还将阿森纳球衣和曼联球衣搞混了。查了曼联队,讲曼联队之前怎么辉煌,一下觉得曼联好厉害,我要当这个球队的球迷,就这样被曼联圈粉了。”

  鹿晗现在仍然时常关心曼联,“我会在周二或周三开始查曼联的比赛和赛程,看看下一场对阵谁,中国时间是几点,我就会定闹钟。就算第二天有工作,我也会看,不论平时还是3点45的欧冠,我都是一定会看的。在上海拍《上海堡垒》的时候,就是有一场戏拍大夜,导演一喊‘卡’,我就把手机拿出来看比赛。”

  鹿晗谈到对曼联深刻印象的比赛,“对我来说,印象深刻的比赛,便是那种逆转的,以及大比分获胜的比赛。8-2大胜阿森纳的那场比赛,我非常幸运看了整场。当时是最忙的时候,不可能每周都去看比赛,但那场球我看了。范佩西在的那个赛季,补时进了关键的任意球,绝杀曼城。只要绝杀曼城、绝杀利物浦、绝杀阿森纳、绝杀切尔西的比赛,我全都记得。”

  鹿晗谈到曼联在1999年欧冠决赛的大逆转,“我觉得那是最不可能的了,一直0-1落后,补时阶段连进2个球,都是贝克汉姆罚角球创造的进球。我看那场比赛的集锦时,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那是最体现曼联精神的,永不放弃。整个曼联比赛来说,那场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鹿晗还为曼联队的发展支招,“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会去买曼城的德布劳内,他是一个比较朴实的球员,平时话不多,但脚脚都能传出机会传出致命球,脚法也好。还需要买右边锋和左右边后卫。”

  鹿晗谈到了自己心中的曼联最佳阵容,“11人的话,人太多了不好选。踢个纯进攻的442,前锋范尼和鲁尼,最左边吉格斯,C罗稍稍偏右,斯科尔斯或者博格巴选一个,最右边是贝克汉姆,左边后卫埃弗拉,中卫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搭档,最右边年轻一点的瓦伦西亚,守门员范德萨,替补德赫亚。”

  鹿晗谈到了自己的偶像C罗,“之前我的偶像一直都是C罗,也是因为曼联所以喜欢的他。因为当时曼联有着传统,7号都是很厉害的球员。贝克汉姆去皇马后,我好奇下一个7号是谁,其实拿7号的人压力很大,踢不好就悲剧了。他刚转会时还未满18岁,便说给他7号,当时疑惑弗格森怎么会将7号给这么年轻的一个球员。当时曼联的第一场我看了,他上场只用了30分钟便征服了我,虽然他踢得很花哨一直在过人,身材比较弱,一直被放倒。后来看他一直成长,突然大爆发。他真的是努力,一直在努力的练。他将自己练得特别壮,刚开始的时候别人碰他时他倒,再后来别人碰他时别人倒了。还有他的毅力,我也觉得非常难得,所以他特别吸引我。”

  鹿晗还有着一个称谓职业球员的梦想,“如果我没有去演艺圈的话,我可能会去踢球。我小时候的第一梦想是踢球,我都没想过去当一个歌手或者艺人,当时奔着足球去的。足球的梦想破灭之后,逼不得已选择了别的路,选择了第二条路,成为了艺人。”

  接着鹿晗点评自己的球技,“我给自己的球技打6分,我的风格高中时候像C罗,一味的想自己单干,就是想过人射门,现在有点像博格巴+德布劳内+卢卡库。我平时都踢野球,8对8或者10对10,实在约不到人就5对5小场,几乎场场都是不认识的野球。去以后踢得挺好玩的,有人不敢铲我,但有人敢铲我。我喜欢正常去踢球,正常有身体对抗是好的。正常你该断就断,该铲就铲,因为足球总是要有犯规,你只要冲球不冲人就可以了。你铲我,我也能过你;你不铲我,显得我很弱,踢得没意思。”

  鹿晗谈到为踢球做过的疯狂事情,“我踢球都会去最近的月坛体育场,一般都是坐公交车倒几路过去,车程都得二三十分钟。有一次跟父母闹别扭,平时都是他们给我钱,我自己去,他们没给我这个钱,但不能玩钱我也去踢,我就自己从西翠路走到了月坛。走到九点半以后,我就混了进去。但我刚踢了10分钟就结束了,我就又走了两个小时走回去。”

  鹿晗表示足球对于自己非常重要,“除了吃、喝和睡之外,足球就是最重要的,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了。我一沾上足球,就像鸟儿飞上天空,很自由,什么都不用想,踢球享受就好了。(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7943.shtml report 2499 北京时间4月23日,知名人气偶像鹿晗做客《天下足球》节目。鹿晗谈到自己如何喜欢上足球的经历,以及对足球的感受。鹿晗谈到同孩子们一起踢球的感受,“后场发定位球的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