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仰泳怎么样才能不让鼻子呛水,自由呼吸!

清水源游泳馆 阅读(0) 评论()

  游仰泳,鼻子老呛水,相信这是初学仰泳者最最最痛苦的事儿了....可能很多泳友纳闷了,仰泳还要呼吸呀?当然,记得平台推送的仰泳那张呼吸图片吗?没见着?本文底部重现。

  看看人家的泳姿多悠美,偏偏咱家的鼻子会呛水....

  

  怎么办呢?于是有人勤练吐纳之术,有人更干脆,鼻子一夹...了事!先说结论,仰泳的头不是一直都在水面上吗?那又怎么会呛水呢?哦~原因就是头的位置是不是摆在正确的位置上?只要脸部浮出水面就不会碰到水,鼻子也就不会呛水了....

  

  即使身体保持正碓姿势,头部也在正确位置,如果肩膀在进行归位时过于用力,就无法技巧地进行摇摆,就会以肩膀沉入水中的姿势归位,这时归位那一侧的肩膀及手臂就会使水花四溅,水滴就会泼到脸上了。

  

  所以在归位时要有无力的感觉,技巧地以摇摆将肩膀抬到水面上,以高位置进行归位。另外有关头部的位置,下巴不能抬太高,如果下巴抬得太高,使鼻孔朝上,溅起的水花在脸上,水就会进入鼻子,又呛了...因此,轻缩下巴是必须要注意的。

  

  下巴别抬太高

  

  下颚微收

还有就是划水了!!不正碓的划水,容易使身体形成上下大幅晃动的泳姿,使头部位置不固定,脸部容易溅起水,鼻子又要受到进水之苦啦!所以正确的划水动作你也必须要确实熟习才好。

  

  

  

  那我身体浮不起来呢?怎办?这....这跟呛水无关吧? 浮不起来人就在水里啦,再不吐气的话不呛水才怪!

  

  其实除了出发时这种在水里的不算,通常浮不起来的原因是身体并没有真正的展开平躺,像虾子一样,再加上打腿不良,所以就沉啦!

  那我怎办?只好勤练漂浮之术了……

  另外:

开始招生了!

  

  

  

  

  

sports.sohu.com true 清水源游泳馆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58353.shtml report 3474 游仰泳,鼻子老呛水,相信这是初学仰泳者最最最痛苦的事儿了....可能很多泳友纳闷了,仰泳还要呼吸呀?当然,记得平台推送的仰泳那张呼吸图片吗?没见着?本文底部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