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张玉宁更有前途的中超新星:最大梦想为国家队进球令人动容

  

  最近几轮,在中超U23球员里,北京国安的韦世豪状态越来越低迷,在上轮主场面对广州恒大时领到了个人第4张黄牌,下轮联赛要自动停赛一场。而其他U23球员里,让全国球迷印象最深的,还是江苏苏宁的年轻前锋黄紫昌。

  

  上轮主场帮助江苏苏宁5-1大胜上海申花的比赛里,黄紫昌不仅为球队首开记录,而且还打进了个人联赛第3球,一举反超韦世豪暂居中超U23射手榜第一位,而这只是黄紫昌的第7场中超比赛,更加难能可贵。

  

  

  

  本轮过后,黄紫昌为江苏苏宁贡献了3球、1次助攻和制造1个点球,7场制造5球的表现,可以说是迄今为止中超发挥最为出色的U23球员,以无愧于中超最火U23球员的称号。

  

  其实,让全国球迷非常喜欢黄紫昌的原因,除了能够取得进球外,还有就是黄紫昌踢球很自信,面对大牌外援和年龄比自己大很多的本土球员,敢于带球突破,团队协作意识很强。截止中超第7轮,黄紫昌场均完成4.6次突破,比国足两大前锋武磊(1.7次)和郜林(1.5次)还要高,排名本土球员第一位。

  

  现在凭借在中超的优异发挥,黄紫昌自然会得到国足主帅里皮的注意,进入国家队也是指日可待,可谓是前途无量,远比于现在身处德甲却踢不球的张玉宁。而在近日接受采访被问到自己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时,黄紫昌没有任何犹豫,直接表示是为国家队进球。

  

  作为一名国家队的球员,必须要有为国争光的荣誉感,而在上个月的中国杯,国足主帅里皮就公开批评部分国脚没有国家荣誉感,这一点真的不如更为年龄的球员。其实,里皮真的可以早点召更多年轻球员进入国家队,来增加那些老国脚的压力,从而形成良性竞争。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61729.shtml report 2068 最近几轮,在中超U23球员里,北京国安的韦世豪状态越来越低迷,在上轮主场面对广州恒大时领到了个人第4张黄牌,下轮联赛要自动停赛一场。而其他U23球员里,让全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