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媒访施蒂利克:中超U23新政作用不大 重回西班牙?明年做决定

  

  近日,天津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接受了采访西班牙《阿斯报》的专访,采访中他谈到了对中超U23新政的看法,也对会西班牙执教的可能性进行了回应。

  《阿斯报》:你是如何去中国执教的?

  施蒂利克:去年九月,我接到了一通电话,当时泰达正在降级区苦苦挣扎。不过一切进展还算顺利,我接手球队的时候,当时只有16个积分,之后我们在7场比赛中拿了15分左右,保级成功后,我与球队续约了一年。

  《阿斯报》:中超现在的水平是不是提高了?

  施蒂利克:每个球队的情况不一样,球队之间差距很大,像上海和广州的球队,一场比赛可以到场25000名到30000名球迷,同时其他的一些球队,包括我们球队,一场比赛到场球迷仅仅只有8000人。此外,球队在投入上也各不相同。

  《阿斯报》:你的球队投入规模如何?

  施蒂利克:我们球队几乎不花什么大钱。

  《阿斯报》:谈谈你对中超新政的看法?博阿斯说他就是受不了规则的频繁变化而离开中超的。

  施蒂利克:中国在努力发展本国足球,但他们经验不足,本赛季他们又出台了一项新政策,首发名单中必须包含一名U23球员,全场比赛必须有3名U23球员出场(如果有3名外援上场),这就导致了很多教练安排另外2名U23球员在补时阶段上场,因此这项新政作用不大,但让教练的工作变得复杂,不得不把更多心思用在应付新政、而不是如何去赢得比赛上。”

  《阿斯报》:未来有没有可能重返西班牙执教?

  施蒂利克:这个要等到明年才能决定,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部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61776.shtml report 1048 近日,天津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接受了采访西班牙《阿斯报》的专访,采访中他谈到了对中超U23新政的看法,也对会西班牙执教的可能性进行了回应。《阿斯报》:你是如何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