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全场最高效到最低效!朱婷被伊萨奇巴希车轮3战拖垮瓦基弗自残

擅先生 朱婷 阅读(0) 评论()

  土超女排联赛冠军算是朱婷的一个“心结”,今年再次打入联赛总决赛,她表现出了很强的夺冠欲望。只不过今年的总决赛对手伊萨奇巴希有点特别,之前瓦基弗在常规赛期间输了3场比赛,其中有2场就是拜伊萨奇巴希所赐,输得这2场比赛都有类似剧情:瓦基弗将帅心态失控、主帅吃牌、主力球员低迷,朱婷被对方看死……

  而这一幕又不幸出现在了双方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前两场比赛“独立支撑大局”的朱婷这一回被伊萨奇巴希完全吃透,其主要比赛数据堪称全场最低效,瓦基弗其他队友又不能站出来有效分担一点,而收敛了脾气之后的古德蒂也拿不出什么有效解决办法,除了“语言鼓励”,只能在进攻端继续依赖朱婷,这下正投对手心意,于是朱婷越打越不顺,瓦基弗在场上形势也越来越窘迫。

  谁能想象52扣19中这样的数据是朱婷打出来的,要知道中国婷向来都是以高效著称的,一般扣球成功率都会超过50%。总决赛首场比赛朱婷扣球成功率接近63%,第二场比赛扣球成功率54%,到了第三场比赛则被人家防到36.5%,而与此同时失误却同比上升,第三场比赛出现6次失误,这对朱婷而言都是极为罕见的。即使这样,瓦基弗第3场比赛输给伊萨奇巴希的3局,并不是说被对方吊打,而是双方相持到最后输在关键分上,还往往都是因为自己的失误。朱婷在第3场比赛确实发挥的不好,看得出来身心俱疲,开始的时候慢热,等打出一定感觉又遭到对手全队战略防守,最后时刻体能下降不能再扮演救世主角色。

  三场比赛比赛下来,朱婷从第一场的独力打爆对手到第二场的独自支撑球队到第三场攻防两端被人家完爆,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下降曲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瓦基弗对朱婷的过分依赖一直没改变,第一场依靠朱婷的超神发挥3比0拿下对手,第二场比赛朱婷表现有所回落,但表现仍冠绝全场,只不过古德蒂的用人安排以及部分球员的发挥堪称自残,白白浪费了朱婷的上佳表现。当时我在后台和部分球迷互动时就说瓦基弗这样浪费机会肯定会遭到报复的,朱婷不可能一直都在个状态兴奋点上,在其他球员不能站出来分担的前提下,她的状态下滑会越来越明显。

  而反观伊萨奇巴希这边,她们在这个过程中从球员到球队各项比赛数据都处在一个上升趋势中,打得越来越顺,对朱婷防守越来越有心得。而瓦基弗这方面显然没有一个特别好的预案,就是一旦朱婷被对方看死该怎么办?这个问题擅先生在首场比赛结束之后就提了出来,虽说瓦基弗3比0赢球,但都是赢在关键分上,而且就是依赖朱婷个人发挥,并不是说整个团队发挥上佳然后秒杀对手。

  现在回顾整个过程可以发现伊萨奇巴希目标很明确,前两场比赛适应决赛版朱婷,第3场比赛给瓦基弗来个冷死亡,集全队之力防身心疲惫的朱婷。她们单个球员比不过朱婷,那就用团队的方式对付中国婷,豪赌看死这一点瓦基弗其他球员歇菜。这更像一场攻心战,在关键时刻的关键分上总给瓦基弗将帅一个不好的心理暗示:你们的朱婷被我们看住了,你们即使能坚持到最后也没有救世主了。

  瓦基弗必须要有其他人打出来,让伊萨奇巴希不敢全队一心一意防朱婷,包括关键时刻能顶一把,减轻她身上的压力,否则这个冠军真的就悬了。一些阴谋论者说瓦基弗拿这个冠军对她们续约朱婷并不是件积极的事情,会让中国婷市场行情“水涨船高”,而她的低迷表现有助于其他想挖墙脚的俱乐部“更加慎重”,擅先生从来不相信阴谋论,但确实无法理解瓦基弗在这3场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不管最终是否夺冠,希望朱婷“能有一个更好更理性的归宿”。

  本文系擅先生团队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擅先生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62246.shtml report 2633 土超女排联赛冠军算是朱婷的一个“心结”,今年再次打入联赛总决赛,她表现出了很强的夺冠欲望。只不过今年的总决赛对手伊萨奇巴希有点特别,之前瓦基弗在常规赛期间输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