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排球人该如何保持好年轻的膝盖?!

排球 排球 阅读(0) 评论()

  点击"排球"

  膝盖不好,练这个动作就对了——靠墙半蹲

  先来了解靠墙半蹲这个动作

  靠墙半蹲,也叫做“贴墙半蹲”、“靠墙静蹲”。练习者首先靠墙身体站立。然后向前迈出一只脚大概在30厘米左右,接着另外一只脚也跟上来。手扶墙身体蹲下来。

  

  靠墙半蹲锻炼哪个部位?

  主要是锻练腿部肌肉,可以强化股四头肌、股二头肌、臀大肌等。

  

  靠墙半蹲的深度应为多少?

  靠墙半蹲的深度应以不产生明显膝关节疼痛为最佳。下蹲幅度越大,肌肉用力就越大,也越容易产生疲劳,当然练习的效果也越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腿和小腿之间的夹角不应小于90度。

  

  膝盖不好,练靠墙半蹲有用吗?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坚持靠墙半蹲一个星期,你会感觉膝盖年轻了10岁!”

  靠墙半蹲这个动作对养护膝关节,以及膝关节周边肌肉、韧带的损伤有很好的康复作用。做这个动作的要求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每天练习10分钟,可分多次完成。

  

  升级版靠墙半蹲

  

  

  可以说靠墙半蹲这个动作对养护膝关节,以及膝关节周边肌肉、韧带的损伤有很好的康复作用。

  

  接下来就推出30天靠墙半蹲挑战,坚持下来你就知道你的膝盖能年轻多少岁。一起来看这份挑战计划:

  

  参与挑战的朋友请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建议靠墙半蹲刚开始不要蹲太低(大腿和小腿之间的夹角不应小于90度),时间也不宜太长。好膝盖,需要时间的积累,需要循序渐进,欲速则不达。

sports.sohu.com true 排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64966.shtml report 2758 点击"排球"膝盖不好,练这个动作就对了——靠墙半蹲先来了解靠墙半蹲这个动作靠墙半蹲,也叫做“贴墙半蹲”、“靠墙静蹲”。练习者首先靠墙身体站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