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女排公布最新26人大名单!李盈莹12号打接应,朱婷2号任队长

  

  随着2017-18女排超级联赛尘埃落定,以及排球全明星赛结束,中国女排的新节奏进入到了女排国家队比赛上。属于2018年中国女子排球的任务,是接下来马上要进行的女排国家联赛,8月份的亚运会以及9月底的重中之重:女排世锦赛!

  

  甚至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点:女排接下来还有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要去争取卫冕!郎平和她的团队以及弟子们,重新披挂再上阵!

  

  目前,中国女排公布了一份26人大名单,按照世锦赛14人名单,奥运会12人名单来看,这份名单的确是“大”名单,但也符合郎导第二次上任后的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整整5年前,也就是2013年4月23号,郎导又一次选择接手中国女排,她上任后立刻提出女排大国家队计划,以及技术男性化。尤其是大国家队化,广泛延揽人才,让更多的球员进入国家队得到锻炼和提高,让国家队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这些年中国女排的人才呈现井喷之势:朱婷、袁心玥、张常宁到龚翔宇、郑益昕、高意,再到本赛季出彩的段放、李盈莹、王媛媛等,中国女排在每一个位置上都有卓越人才。尽管里约奥运会上的功勋三老: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都淡出国家队,但是中国女排的过渡做得非常好,做到了有序传承!

  

  目前,中国女排开启了新的备战,虽然这份名单有26人,但是身披2号球衣的队长朱婷暂时没有回国。瓦基弗银行正和伊萨奇巴希激战,争夺土超女排联赛冠军(4月24号凌晨将迎来关键之战,银行已经1-2落后,且赛制是5局3胜)。另外联赛中表现超级出色的王唯漪也没有在名单中,预计这名自由人也将成为郎平重点关注的对象。而联赛中的得分王李盈莹,身披12号,位置放在了接应上。

  

  主攻(7人):2号朱婷、9号张常宁、10号刘晓彤、19号刘晏含、20号段放、21号张轶婵、22号任凯懿

  副攻(7人):1号袁心玥、4号杨涵玉、5号高意、7号王媛媛、14号郑益昕、17号颜妮、25号胡铭媛

  接应(4人):3号杨方旭、6号龚翔宇、8号曾春蕾、12号李盈莹

  二传(5人):11号姚迪、13号刁琳宇、16号丁霞、23号孟豆、24号孙海平

  自由人(3人):15号林莉、18号王梦洁、26号孟子璇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665251.shtml report 2043 随着2017-18女排超级联赛尘埃落定,以及排球全明星赛结束,中国女排的新节奏进入到了女排国家队比赛上。属于2018年中国女子排球的任务,是接下来马上要进行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