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普: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是多少?

98跑 马拉松 阅读(0) 评论()

  

  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分为“纯女子竞争”和”男女混合赛“两个纪录。

  起初是因为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Paula Radcliffe),在2003年伦敦马拉松跑出2小时15分25秒的成绩,创造了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但国际田联认为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必须是要在“纯女子竞争”的环境中创造才算数(当时是男女同场竞技,男兔子为她领跑),所以取消了纪录。

  这个决议一经出台受到了各方的强烈抗议,国际田联被迫取消了之前的决定,恢复了拉德克里夫的2小时15分25秒世界纪录,但决定再同时设立两个纪录——这才有了“男女混合赛”的女子世界纪录以及“纯女子竞争”的女子世界纪录。

  ▼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男女混合赛)

  

  2003年4月13日的伦敦马拉松赛上,英国名将保拉·拉德克利夫创造了2小时15分25秒的世界纪录 ,直到现在拉德克利夫的纪录也没人能够打破(当时是男女同场竞技,有不少“男兔子”为她领跑)。

  保拉·拉德克利夫(Paula Radcliffe)是一名英国长跑运动员。她曾三次获得伦敦马拉松(2002,2003,2005),三次纽约马拉松冠军(2004,2007,2008)和2002年芝加哥马拉松冠军。自2002年以来,她一直是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男女混合跑)。

  拉德克利夫曾连续代表英国队参加四届奥运会(1996年至2008年),但因为各种原因她从未获得过奥运奖牌,这也是拉德克利夫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一件往事。

  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她赢得了许多荣誉,包括BBC年度体育人物,劳伦斯体育奖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AIMS世界年度最佳马拉松运动员奖(三次)和的大英帝国骑士勋章(MBE)。她也曾多次被提名为年度世界最佳女运动员。2010年,她被纳入英格兰田径名人堂。

  2015年,41岁的拉德克利夫用时2小时36分55秒参加了她最后一次伦敦马拉松赛,也是她的最后一场职业比赛,结束了自己的竞技生涯。

  ▼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纯女子竞争)

  

  2017年4月23日,肯尼亚名将凯特尼在伦敦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17分01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打破了由英国名将保拉·拉德克里芙(Paula Radcliffe)于2005年伦敦马拉松赛创造的2小时17分42秒的“纯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肯尼亚名将玛丽·凯塔尼,现纯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曾夺得过三届伦敦马拉松冠军,三届纽约马拉松冠军。

  六次参加伦敦马拉松的她,在刚刚过去不久的2018年伦敦马拉松赛中,为了打破拉德克里夫创造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男女混合跑),在赛中她采取跟随男性领跑员,但因高温天气原因,最终仅排名第五。

  前后两者都是在伦敦马拉松赛中创造的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好成绩,所以伦敦马拉松也被人称为打破女子世界纪录的福地。

本文为98跑原创

文章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Essence

sports.sohu.com true 98跑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4/n535713411.shtml report 2832 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分为“纯女子竞争”和”男女混合赛“两个纪录。起初是因为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PaulaRadcliffe),在2003年伦敦马拉松跑出2小时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