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LPL春季赛:IG再次翻车1:3遗憾落败 RW收获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24日,2018LPL春季赛季军赛IG vs RW在重庆Snake主场里展开。没有The Shy的IG失去常规赛三核发力的强势,在半决赛中败给RNG;而RW的四保一战术同样没有发挥作用,半决赛被EDG轻松解决。IG和RW在季军赛的胜负将涉及到2018世界总决赛积分、洲际赛小组赛的对手等后续国际赛事,相信两支队伍一定会给我们带来非常精彩的比赛。

  双方战队数据对比

  双方首发阵容:

  第一局

  

RW蓝色方,IG红色方

  BP上,IG明显针对RW的卡莎做了很多功夫。奶妈和韦鲁斯推线组合将会给卡莎很大的对线压力,而慎的全球流则能在六级后给下路支援。同样的,RW灵性的给上野选了两个摇摆位,最后使用瑞兹压制慎,让慎无暇支援其他路;中路则使用赛恩压制冰鸟。

  比赛前期,RW的战术明显更胜一筹。瑞兹不仅在上路压制了慎,还阻止了猪妹的入侵,让猪妹偷蓝不成反被打到残血。残血的猪妹被皇子洞察打野路线后,直接在野区送出了一血。随后IG下路也被RW打崩,奶妈的保护能力前期太弱,韦鲁斯和奶妈连着两次阵亡,让卡莎提前肥了起来。IG的阵容还没有发育起来,下路一血塔就被拔掉了,卡莎彻底解放开始转线中路,13分钟IG的中路一塔也丢掉了。

  大龙还没有出生,IG的三路外塔尽失,并且没有一座塔入账,经济差距将近8K,IG的视野被极度压缩。RW在大龙坑河道蹲守IG成功,打出一波0换2,击杀IG上野。状态不佳的RW回家补充状态之后,趁着IG没有视野Rush掉大龙。带着大龙Buff,RW直接平推掉IG中路水晶。转线上路,推掉上路水晶后,皇子先手开团,击杀IG四人成功一波结束比赛。

  第二局

  

RW蓝色方,IG红色方

  IG在第二局再次选择了大后期的阵容,最后一手上单船长,将青钢影换到打野位,盘活整个阵容。而RW的阵容虽然保护能力很强,却缺少开团手段,不过强大的反手能力不容小觑。

  比赛开局,双方平稳对线。两个打野也没有发起入侵,乖乖刷野。慎到达六级后,抓住下路霞洛压线过深的时机直接大招支援下路,五人包夹轻松击杀IG下路双人。IG不甘示弱,同样围绕下路多次发起进攻,两支队伍都有全地图支援手段,每次小团战最后都会发展成5V5。交火非常激烈,14分钟人头比9:9。RW人头分配比较均衡,中路最多其他位都有收入;IG的人头却集中在中野,下路AD只有助攻。

  IG打野发育最优秀,22分钟的青钢影已经出了三项,开始全地图游走,团战作用已经明显高于巨魔了。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有来有回,27分钟35个人头,这种持平的局面最终因为IG成功Rush掉大龙而截至。趁着RW中单被击杀的机会,IG带着大龙Buff轻松平推掉RW上中两路高地,经济差瞬间被拉开。30分钟,经济差1W2,IG从下路先手开团,一波0换5结束比赛!

  第三局

  

  .

RW蓝色方,IG红色方

  选边依然没有发生变化,双方都拿到了强势的中野,RW中路支援和边带都很强的瑞兹,IG则选出了发条counter瑞兹,克制瑞兹的游走。

  比赛来到第三局,双方依然打得非常激烈,通过不断打架14分钟双方的中路一塔都已经没有了,但双方都非常谨慎,且战且退,真正爆发的人头非常少。RW针对发条多次发起Gank,让瑞兹在中路领先了发条;但IG上路的吸血鬼却压到了RW的二塔,船长发育被严重压制。22分钟,IG利用峡谷先锋拔掉RW下路一塔,实现了塔数的领先但经济上依然有少许落后。

  27分钟,中单对位上,瑞兹已经压了发条一百多刀,IG的经济明显不足以支撑三核阵容发育;而上单酒桶却将补刀慢慢追了回来。31分钟,IG抓死瑞兹后想要趁机Rush大龙,反因为打龙速度太慢,被RW赶到击杀4人,并抢下大龙。拥有大龙Buff,RW经济迅速领先1W。拿下第二条大龙后,RW连推中下两路高地,反身在远古巨龙处埋伏IG秒掉吸血鬼。随后瑞兹开车上高强行推掉了IG基地,率先拿到赛点!

  第四局

  从阵容上来说,RW稍克IG,瑞恩的大招很容易被布隆的门挡住,蛇女在中路也能counter瑞兹,并且RW是三核阵容,大后期打团要比IG更强。

  这局双方依然打得很凶,围绕下路多次爆发团战,但IG的人头多集中在上路奥恩身上,大嘴反而没有人头进账,反观韦鲁斯却收获了两个人头。IG率先拿到了下路一血塔,但RW趁着IG转线上路拆塔时,一路打穿下路,推掉IG下路二塔。没有兵线不能拆塔的IG只能转身拿掉峡谷先锋撞掉RW中一塔。20分钟,IG中路先手开团,却被RW反手1换2,并拆掉中一塔,RW经济领先4K。

  IG连续两波先手击杀了RW下路和打野,转身打下大龙,带着大龙Buff反推中路二塔后,IG经济赶了上来,尤其是ADC大嘴,通过这几波团战得到不错发育,经济反超韦鲁斯。26分钟,IG想要在大龙Buff最后一点时间里从上路上高,扎克大招再次带回RW后排,IG先手开团非常好,但船长的大招却让IG瞬间残血,上高失败。随后,RW虽然拿下远古巨龙却因为打野被击杀而丢掉了中路高地和第三条大龙。IG带着大龙Buff的IG从下路上高时,反被韦鲁斯拿到四杀。53分钟,RW双龙会下路上高,打出一波完美团战赢下比赛。恭喜RW,2018LPL春季赛季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5/n535770796.shtml report 6524 4月24日,2018LPL春季赛季军赛IGvsRW在重庆Snake主场里展开。没有TheShy的IG失去常规赛三核发力的强势,在半决赛中败给RNG;而RW的四保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