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女排奥运冠军远赴欧洲为朱婷助阵,一原因逼她退役太可惜!

  近日,国际排联公布了中国女排参加2018年国家联赛26人大名单,世界第一的朱婷毫无悬念地出任队长,引发国际排坛的焦点关注。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本来实力位居世界排坛之首的中国女排,如今又新增了天才少女李盈莹加入国家队,可谓是如虎添翼,在今年世界排坛赛季必然可以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而作为中国女排赛季队长的朱婷,如今还远在土耳其征战土超联赛。孤身一人远征海外的朱婷,在近日也迎来奥运冠军队友的助阵。中国女排31岁的奥运冠军徐云丽不远万里奔赴到欧洲协助朱婷。徐云丽的到来,给朱婷带来极大的惊喜和亲切。作为昔日的队友,两人曾经一起在巴西里约的赛场上携手奋战,最终闯过重重的难关,为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冠军!

  

  徐云丽是中国女排队内的知心大姐,对于朱婷来说更是如姐妹般亲切。在朱婷前天输掉比赛之后,徐云丽也非常贴心地安慰道:“朱,我知道你非常想要这个联赛冠军,我也希望你得到这个冠军,但是我觉得,像你这样的运动员,打到这个份儿上,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已经不需要把所有比赛的结果都看得那么重了。决赛还在继续,不如放下包袱享受这个过程,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感受和收获呢。”异国他乡有好姐妹相伴,也是朱婷远征海外的职业生活中莫大的幸福和安慰吧。

  

  徐云丽如今已经31岁,虽然也是职业生涯的当打之年,但是在近一年里面无缘赛场训练和参加比赛,而且也缺席了最新公布的2018年国家联赛26人大名单。在去年的中国女排联赛中,作为福建队主将的徐云丽在一次进攻后落地时重度受伤,随后抱着自己的小腿痛苦不已流着眼泪痛苦不已,不停的说着“腿要断了,我要退役了!”,令不少的球迷痛心不已。

  在随后经过在北京一段时间的治疗和手术之后,徐云丽开始进入恢复期,但是后来被曝出因为手术而导致经济困难,徐云丽独自一人难以承受高昂的深度治疗费用。

  

  如今,徐云丽在经过重度受伤之后虽然逐渐恢复,但是却再也回不去昔日熟悉的赛场了,倘若没有太大的奇迹出现,未来迎接她的将是残酷的退役。这位31岁的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奉献出人生最为宝贵的黄金青春为中国队创造了辉煌历史,是女排的功勋主力,将被女排球迷永远铭记!希望在未来退役之后能在女排界找到新的工作,继续为中国体育效力!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5/n535817928.shtml report 1893 近日,国际排联公布了中国女排参加2018年国家联赛26人大名单,世界第一的朱婷毫无悬念地出任队长,引发国际排坛的焦点关注。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本来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