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芳华苗苗成名前的跳舞视频!舞技一流!太厉害了!

舞蹈中国 阅读(0) 评论()

  

  《芳华》女主角苗苗因《芳华》一炮成名,电影《芳华》中女主角何小萍的舞蹈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扮演者苗苗曾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中国舞,之后在北舞古典舞系学习,还考上了原总政歌舞团。

  

  其实早在2013年,她就参演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原总政歌舞团)倾力打造的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在其中饰演小坡的恋人“梅妮”,其精湛舞技和清婉脱俗的形象已初见端倪!

  6岁开始学舞蹈,1999年进入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学-中国舞专业学习舞蹈;2005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专业。

  苗苗有扎实的舞蹈功底,她从6岁开始学习跳舞。母亲替她做出这样的选择,是想让她通过学习跳舞矫正仪态。可慢慢地,苗苗却爱上了跳舞。当同龄人还在迷茫大学选什么专业时,苗苗就已经找准了自己的方向。

  学习跳舞的日子,单调而枯燥。苗苗每天都在练功房里度过,空气里夹杂的只有泪水与汗水的味道。可是如今回忆起来,她仍怀念那段时光,谈不上有多美好,但却很珍贵。后来苗苗考进了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被选拔进入总政歌舞团,成为一名军人。

  如果不是因为在一次排练中受了伤,或许苗苗不会接触到演员这一职业。那次受伤,让苗苗开始思考未来的出路。以后不能上台跳舞了怎么办?是做一名普通的舞蹈教师还是继续留在部队里做编舞工作,这些都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苗苗做了影视演员。很长一段时间里,她不断地见剧组、面试、试戏,曾经有一次她一天试了八场戏却都没有回音。苗苗也曾一度失落、痛苦,那时哪怕接到一个小小的角色,她都会很满足。但或许是从小的舞蹈训练让苗苗多了一份踏实,她知道急功近利是不会成功的,只有一步步努力,才会有所积累。

  是不是每个学舞蹈的女孩子都如此?倔强又有些让人心疼。章子怡、刘诗诗、孙俪、王丽坤、周迅......她们都年幼习舞,或许正是从中学会了迎难而上,才有了日后的成就。

  “学舞蹈比表演难太多了”,舞蹈让苗苗出落得楚楚动人,也让她学会了硬着头皮往前走。

  最终苗苗凭借扎实的功底,以及“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容貌,在五百人的海选中脱颖而出。

  “如果没有舞蹈受到的苦,我也不可能拍《芳华》。何小萍这个角色,舞蹈部分是挺难的。对于专业舞蹈演员也是很难的。其中《沂蒙颂》和《草原女民兵》这两支,一个是芭蕾舞,一个是民间舞,里面都结合了中国古典舞的元素,因为我专业学的是古典舞。冯导可能也觉得我基本功比较扎实,才在层层选拔中赢得了这个角色。”

  

  苗苗多年来练的舞蹈,在这次角色视镜中派上了用场。小时候的苗苗也特别内向,是属于苦练基本功,动作都做得很标准的孩子,但不太会表现自己。但跳舞也是内心的抒发,也是接触了影视表演了之后,就打开了自己,感受到生活中的自己,更需要投入和用心感受。

  苗苗从未刻意给自己设定过目标,但她一直很努力。很小的时候,母亲常常告诉她,做人要学会承受,锻炼了她独立的性格。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苗苗也逐渐领悟到:能承受住痛苦,才会变得坚强和自信;能承受住幸福,才不会在甜蜜的漩涡中迷失;能承受住平淡,才会变得更坚韧更有耐心。

  

  眼神干净,气质出众,愿这位学跳舞的姑娘,前程似锦,繁华一路,归来仍似少女。

  免责声明:除署名发表文章外,凡本平台发出的文章均为网络资源整理发布,以此补充我平台关注粉丝的知识拓展,如有侵权,请私信平台主编!

sports.sohu.com true 舞蹈中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5/n535839675.shtml report 2917 《芳华》女主角苗苗因《芳华》一炮成名,电影《芳华》中女主角何小萍的舞蹈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扮演者苗苗曾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中国舞,之后在北舞古典舞系学习,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