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爆出史上最大冷门,卫冕冠军输给中乙球队,球迷已经习惯

  昨日的足协杯赛事中,就已经是冷风劲吹,河南建业、长春亚泰这两支中超球队,就相继被中乙球队沈阳城市建设和四川九牛淘汰出局。但对比今日的足协杯赛事来说,昨日中超球队被淘汰出局其实根本算不上什么冷门。

  

  作为本赛季足协杯卫冕冠军的上海申花今日出战,按理说晋级是毫无悬念。但卫冕冠军在本赛季第一场足协杯赛事中,居然被中乙球队南通支云淘汰出局,成为足协杯历史上第一支未能进入32强的卫冕冠军,创造了足协杯史上最大的冷门。

  

  卫冕冠军居然也被中乙球队淘汰出局,所以如此一对比,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的出局,就算不上什么冷门。再看看其它几支中超球队,恒大今日也是在全华班的情况下,十分艰难的在客场1比0击败中乙球队宁夏山屿海,才得意晋级16强。同样江苏苏宁也是1球小胜中乙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才获得晋级资格。不得不说在足协杯的赛场上,中超球队踢得是相当艰辛。

  

  而中超球队之所以在足协杯赛事中,集体疲软颜面尽失的原因,其实是相当简单。由于中国足协对于足协杯赛事的最新规定,只要是中超球队与中乙球队之间的较量,外援就无法登场。所以没有了外援帮助的中超球队,与其他级别的队伍相比较,实力是相差无几,出现被淘汰出局的情况,也就不令人费解。

  

  在中国足坛流传着这么一句经典语录:“没有外援,中超中甲中乙不分等级!”现在看来这句话实在说的是太形象,太贴切。没有外援的中超球队,根本与其他级别联赛的国内球队别无二样,战斗力差的可怜。

  

  在看到卫冕冠军上海申花耻辱般的淘汰出局,再算上河南建业、长春亚泰的失利,以及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天津权健等中超球队的艰难晋级,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超球队如果再被低级别球队淘汰出局,就已经算不上是新闻了。因为对于球迷们来说,这样的场景大家已经习惯,今后恐怕也将成为常态,谁叫中超球队没办法上外援。真是在足协杯的赛场上,中超中乙,傻傻分不清楚。

sports.sohu.com true heyjude小猪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5/n535846943.shtml report 1626 昨日的足协杯赛事中,就已经是冷风劲吹,河南建业、长春亚泰这两支中超球队,就相继被中乙球队沈阳城市建设和四川九牛淘汰出局。但对比今日的足协杯赛事来说,昨日中超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