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卡佩拉穿饼皇T恤笑哭中国球迷,首轮力压唐斯,已成火箭夺冠大腿

  北京时间4月26日,季后赛开战,火箭在主场以122-104战胜森林狼,从而以大比分4-1晋级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从爵士和森林狼的获胜者决出。本场比赛全场表现最佳的并不是哈登或是保罗,火箭内线卡佩拉在出场33分钟的时间内14投12中,得到26分15篮板1助攻1盖帽,力压森林狼状元中锋唐斯。

  

  而在比赛入场前,卡佩拉的穿着也是让中国球迷眼前一亮。只见他身着一件白色T恤,上面印着“饼皇”两字,呆头呆脑的模样让中国球迷忍俊不禁。众所周知,卡佩拉有“饼皇”的称号,来源于他在比赛中轻松得分,都是由哈登和保罗两位大师级后卫的传球输送。

  

  常规赛中,卡佩拉在场均出场27.5分钟的时间里,场均13.9分10.8篮板1.85盖帽,为火箭内线筑起最强攻防屏障。而到了季后赛,卡佩拉受到了德安东尼的重用,出场时间增加到31分钟。首轮淘汰森林狼后,卡佩拉场均可以得到15.8分14.2篮板2.0盖帽。其中卡佩拉的场均篮板数在季后赛排名联盟第一,而他场均4.8个前场篮板也排在联盟第一,为火箭队获得了更多的进攻机会。除此之外,卡佩拉在季后赛里场均2.0个盖帽,排在联盟第四;卡佩拉在季后赛里的投篮命中率达到67.3%,排在联盟第二。

  

  毋庸置疑,卡佩拉是火箭队在季后赛中除哈登与保罗外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他在攻防端给唐斯的限制也是火箭队轻松晋级的重要因素。在季后赛中,唐斯场均15.2分13.4篮板2.2助攻1.0盖帽,数据略逊于卡佩拉,要知道唐斯在常规赛中交出了场均21.3分12.3篮板2.4助攻1.4盖帽的数据。

  

  卡佩拉虽然号称“饼皇”,但这也是他自身善于抓住机会能力的体现。事实上,在进攻与防守端,卡佩拉都已有自己的一套体系。在进攻端不仅能善于把握哈登与保罗为其所创造的机会,还有主动为自己创造机会的能力。卡佩拉有着很强的运动能力,能跟上以德安东尼体系下以及哈登、保罗所制造出的快节奏打法。火箭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雷霆和爵士队的获胜者。无论哪队晋级,卡佩拉在球队中将会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爵士队内线有戈贝尔这样的防守悍将,雷霆队亚当斯的实力不可小觑,卡佩拉已然成为火箭成功进入西决的大腿。

sports.sohu.com true 饶根 https://sports.sohu.com/20180426/n535900629.shtml report 1615 北京时间4月26日,季后赛开战,火箭在主场以122-104战胜森林狼,从而以大比分4-1晋级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从爵士和森林狼的获胜者决出。本场比赛全场表现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