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NE冠军赛:中国小伙谢彬欲跨洋击退强力战警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ONE冠军:梦无止境,中国小伙谢彬欲跨洋击退强力战警
 



  (2018年5月2日,新加坡)作为亚洲最大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在盛夏之初5月18日,迎来新加坡的顶级格斗赛事,ONE:梦无止境。当晚的比赛已经云集了多位ONE冠军赛的明星选手。新加坡本土明星李勝珠与李勝龙姐弟两人将同场竞技,共同打响ONE冠军赛的世界冠军战。“电脑斗士”雅桑克莱·菲尔提斯(Yodsaenklai Fairtex)也将首次亮相ONE超级系列赛。此外,双级别冠军阮马丁(Martin Nguyen)、“跳关十段”青木真也(Shinya Aoki)、前轻量级冠军埃杜阿德·弗拉扬(Eduard Folayang)均会悉数登场。

  当然,当晚的激烈角逐中自然少不了中国元素,20岁的中国小伙谢彬将在草量级的比赛中对阵新加坡“战警”黄世豪(Huang Shi Hao)。谢彬来自天津的TOP TEAM俱乐部,是中国走出的格斗新秀。他在完成的最近的两场ONE冠军赛比赛中全部拿下了胜利。特别是上一场面对柬埔寨选手陈·罗塞纳(Chan Rothana),在第二回合完成了一记漂亮的达斯绞带走胜利。

  出生于1998年的谢彬身高178厘米,体重61公斤,来自天津K-1俱乐部,在ONE冠军赛中打雏量级比赛。2015年,谢彬才正式接受系统的格斗训练,在此之前他练习了6年的摔跤。问及谢彬为何从摔跤转战格斗,谢彬说格斗这个项目很有挑战性,非常的刺激,一直以来都是其他单项比如摔跤、跆拳道、柔术选手的终极目标。虽然谢彬是摔跤出身,他也一直在加强自己的站立击打技术,不希望站立技术成为自己的短板,进而成为一位技术全面的格斗选手。

  谢彬在ONE冠军赛已经进行了五场比赛,3胜2负。虽然成绩不是非常亮眼,但考虑到谢彬今年刚刚20岁,他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去磨练自己。 赢得下一场比赛是谢彬的目标,成为ONE冠军赛的冠军是这个小将的梦想之一,“我知道自己距离冠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这个过程缩短。”梦想再大也不嫌大,追梦人再小也不嫌小,职业运动员的道路并不好走,但是凭着一份执着谢彬相信自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次出战新加坡,他显得非常兴奋:“我已经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太久的时间,现在是时候进入圆笼释放自我了。对我来说,在哪里比赛都是一样的,即使面对在家门口作战的对手,只要将自己的能量全部发挥出来,我相信在拿到胜利的同时,还会给观众们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与谢彬相比,25岁的黄世豪也同样有着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他在新加坡原本有着一份稳定的警察工作,但由于他内心始终放不下对格斗运动的热爱,随即他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选择辞掉工作接受专业的训练,成为了一名格斗选手。

  “成为格斗选手,才能体现一个真实的自我。因此我决定放弃工作,从事格斗运动,这是我选择的人生轨迹,”黄世豪说。

  在黄世豪15岁时就已经接触了巴西柔术的训练,他通过系统的训练获得了柔术的综带。作为一个年轻人,这种长期严于律己的表现让他的身体变得更加灵活与强壮。从此,他便沉浸在格斗运动中不能自拔。也正因出色的身体条件,他被选中成为新加坡的一名警察。

  “这项运动让我变得由内而外的自信,但也驱使着我想要探究更远,接触不同的武术风格。所以,业余的时间训练无法让我得到满足。”放弃工作后,黄世豪开始接受专业的泰拳与拳击训练。出色的训练状态,让黄世豪交出了三场业余比赛全终结对手的完美答卷。随即,ONE冠军赛为他提供了多场职业比赛合同。当完成签约时,黄世豪透露那是他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之一。对他来说,参加ONE冠军赛的比赛就像是在参加奥运会,能和来自全世界的格斗选手进行较量。

  谈及接下来的职业规划时,黄世豪说到:“虽然我进入职业的时间较晚,但我愿意打到40岁的年纪才去考虑退役。退役后,我还会选择回到熟悉的警察岗位,一方面给与家人经济支持,同样我会不余遗力地为新加坡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2/n536443310.shtml report 2062  (2018年5月2日,新加坡)作为亚洲最大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在盛夏之初5月18日,迎来新加坡的顶级格斗赛事,ONE:梦无止境。当晚的比
(责任编辑:文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