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识货丨亚瑟士GEL-SCRAM 缓震性好抓地力强

评测者说:众所周知亚瑟士在路跑方面性能出众,而越野领域表现有待考察,正巧笔者近期报名了个越野赛,故买了一双亚瑟士入门越野跑鞋,借此为跑友们一窥亚瑟士在越野领域的表现如何。

【运动场景】越野跑

【适宜人群】轻体重者

【适合脚型】正常、内翻

【跑鞋科技】GEL缓冲胶

【适宜跑量】月跑量100K以下。

【其他信息】重量 320g 售价590

评分

外观

这款鞋有黑/灰、灰/黑/红、灰/蓝、灰/绿,等多种颜色搭配,几款颜色整体都是深色系主题,相较亚瑟士其他骚亮色系来说这款颜色给人较为沉重的感觉。搭配迷彩设计让人一眼望去就可知道这是一双不走平凡路的鞋。

鞋面

这款鞋面采用的是网布+合成皮革制成的,透过细节图我们可以看到鞋面透气网布的密度很高,在野外路况时刻避免砂石进入,对于越野跑鞋来说这是必备设计。

透气

上脚跑步2K后感觉有些闷,若在夏天高温时跑步恐怕会很难受。不过很多越野跑赛事都是在凌晨、深夜等开赛,在早晨凉爽的气温下应该相对会好很多。(不适宜长距离越野赛)

缓震

这款鞋子的底部采用的是亚瑟士GEL缓震胶,这种材质最早期是用于在航天科技中避免仪器碰撞所使用的材质,这种材质用于脚底后可以有效分散落地后的冲击力,上脚跑步实测减震效果明显。

鞋底

这款鞋子底部采用的是粗纹底设计,类似越野车轮胎花纹,上脚跑步感受了下抓地力和防滑性很好。但笔者调研了这款跑鞋的多个官方销售渠道评论后发现,有少量跑友反馈鞋子底纹有些许开胶现象。

价格

官方给出的建议零售价为590RMB,但笔者在多个网购官方渠道查询实际可购买到的价格大概在350RMB左右,对于一款越野跑鞋来说这个价格还是比较不错的。

总结

外观方面比较“低调”,无法满足喜欢骚亮系个性张扬的跑友。由于搭载了亚瑟士GEL技术,这款鞋的缓震效果还是比较明显,但整体支撑、缓震与中高端越野跑鞋相比还是有些逊色,只适宜轻体重、短距离越野跑的跑者。价格方面300多一点,对于入门级跑者来说价格还是很美丽,是越野入门者不错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3/n536499733.shtml report 2742 评测者说:众所周知亚瑟士在路跑方面性能出众,而越野领域表现有待考察,正巧笔者近期报名了个越野赛,故买了一双亚瑟士入门越野跑鞋,借此为跑友们一窥亚瑟士在越野领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