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温格:想帮枪手拿到欧冠资格 完美终结爱情长跑

  在此前宣布赛季末离开阿森纳后,温格离任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相信他比谁都清楚,即将与马竞展开的比赛将无比重要,只有战胜马竞闯入决赛,阿森纳才有机会继续争夺欧冠名额,这样温格才能为自己22年的阿森纳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他说:“ 一个人只要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应该最大限度地付出和贡献精力。我会一直关注阿森纳,我想圆满结束与它的爱情长跑,接下来的那场比赛一定会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赛。这场比赛影响了阿森纳的未来,因此对我们来说是件值得期待的大事。能否拿下参加下赛季欧冠的资格对我们的未来影响很大,因此我想为了阿森纳拿下它。“

  温格清楚地知道欧冠的影响是多层面的。首先,欧冠对球队会有财政上的刺激,因为欧冠赛事会帮助球队多收入至少3000万英镑。其次,参加欧冠是对球队地位的无形提升。本赛季,阿森纳20年来首次无缘欧冠。有一个赛季缺席欧冠这种事几乎会在每个强队身上发上,但如果缺席第二个赛季就会被默认成一种趋势,甚至影响阿森纳的球员引进和教练人选的确定。

  2006年,阿森纳在欧冠1/8决赛以1-0击败皇马,当时的皇马包含了贝克汉姆、罗纳尔多、齐达内等重量级球员,此役可以说是阿森纳一笔辉煌的历史。温格在当时的采访中说:“我带着一只年轻的队伍来到这里,我以后会试着去复制这个结果的。我并不觉得我的年龄是个问题,因为我的内心激昂。在足球比赛中,你总觉得与你之前看过的比赛差不多,但其实每场比赛都有使你惊讶的亮点,这永远是项新的历险。”

  然而,这次面临的挑战比以往的都要严峻,阿森纳整体退步明显。在上周主场对阵马竞的欧联杯半决赛中,阿森纳显然无力对抗格列兹曼的进球。对于马竞主帅西蒙尼,温格评价道:“每个主教练都有自己的个性,他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

  (搜狐体育独家出品 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足坛欧美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3/n536518768.shtml report 1126 在此前宣布赛季末离开阿森纳后,温格离任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相信他比谁都清楚,即将与马竞展开的比赛将无比重要,只有战胜马竞闯入决赛,阿森纳才有机会继续争夺欧冠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