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戈洛夫金统一梦岌岌可危 三大组织挑战者虎视眈眈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现役WBA\IBO\WBC\IBF中量级世界拳王哈萨克斯坦人根纳迪·戈洛夫金即将在5月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StubHub中心与前两度超次中量级拳王挑战者美国“噩梦”范斯·马提罗斯岩举行自由卫冕战,戈洛夫金最终目的是带着自己最有份量的三条金腰带去和《拳坛》杂志中量级拳王墨西哥人苏尔·阿瓦雷兹进行创造上亿美元的超额商业价值的大战,但是作为三冠王戈洛夫金目前也是危机四伏,很难说能保全自己的三条拳王金腰带,更别说去拿到WBO中量级世界拳王桑德斯的那条金腰带统一中量级了。

目前来说最棘手的就是IBF组织的金腰带卫冕,在戈洛夫金计划与马提罗斯岩在5月5日举行自由卫冕战时候,IBF一号挑战者、乌克兰人德雷维琴科的推广人迪贝拉对媒体表示,希望IBF组织能够公正处理,要么5月5日让戈洛夫金接受德雷维琴科的强制挑战,要么放弃IBF拳王金腰带。

迪贝拉对媒体记者表示:“对于戈洛夫金来说,德雷维琴科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我尊重戈洛夫金团队,我知道他们目前陷入了困境,但是你要按规矩办事,如果你不想打,那么你就放弃你的金腰带,你有好几条金腰带,不能全部霸占。”迪贝拉的理由是自从2016年4月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英格尔伍德的比赛中击败多米尼克·韦德之后,戈洛夫金一直没有再履行强制卫冕IBF金腰带的义务。而且他已经向IBF提出申请。

接着戈洛夫金的推广人洛夫勒解释说:“现在到5月5日戈洛夫金比赛的时间太短了,戈洛夫金VS德雷维琴科的比赛无法进行很好的宣传,我认为德雷维琴科在过去的一周或10天内获得了比他职业生涯中更多的宣传,只是因为他是戈洛夫金的强制性挑战者。所以,如果有这样一种方式来建立这样的战斗,这对双方都有意义,这将是最明智的做法。而不是迫使两个人让他们在财务方面很狼狈的时候开战,而且这场战斗实际上是可以建成另一场大战的。”

另外,他继续表示:“戈洛夫金是可以击败德里扬琴科的,包括杰玛尔.查洛。我认为戈洛夫金最艰难的战斗是对雅各布斯那场,戈洛夫金并没有因为WBA责令他打雅各布斯感觉到惊讶,而雅各布斯也能为那场战斗挺身而出。”

针对强制挑战者的申诉,IBF命令戈洛夫金在5月5日打完与马提罗斯岩的自由卫冕后,必须在90天(8月3日)内接受德雷维琴科的强制挑战,否则将剥夺他的IBF中量级拳王金腰带,并且要求阿瓦雷兹目前戈洛夫金还没有作出决定,根据IBF的要求如果戈洛夫金不答应IBF的要求,那么将会在和德雷维琴科自由卫冕中失去自己的拳王金腰带。这对戈洛夫金打击很大,失去了一条金腰带对于和阿瓦雷兹复赛的份量会有所减轻。

WBA卫冕方面,第一个和戈洛夫金打满12回合的前WBA中量级普通拳王“金童”丹尼尔·雅各布斯刚刚在家乡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12回合点数击败了不败的波兰拳手马切伊·苏莱茨赢得了戈洛夫金的WBA拳王金腰带的强制挑战资格。雅各布斯坚信自己是一番战的胜利者,而且有着上一次和戈洛夫金大战的经验,这次表示非要把戈洛夫金拉下马。

WBC方面的一号挑战者是目前戈洛夫金所有对手中应该是最强大的一个。4月23日美国人玛尔·查洛两回合KO了雨果·泰森诺,成为了WBC中量级临时拳王。查洛身高1.83M,臂展1.87M,身体条件优于戈洛夫金,在中量级中体格也算是佼佼者,目前职业战绩为27战全胜21次KO对手,既然决定要打出临时拳王,目前WBC很快就会仲裁和戈洛夫金的比赛。

所以说目前戈洛夫金周围挑战者都虎视眈眈的窥视着他的三条拳王金腰带,与马提罗斯岩的自由卫冕是他第二十场卫冕,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但是比赛后他却再次陷入群狼挑战的漩涡,形式不容乐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4/n536630775.shtml report 2346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现役WBA\IBO\WBC\IBF中量级世界拳王哈萨克斯坦人根纳迪·戈洛夫金即将在5月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StubHub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