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再与耐克续约,国安坚决反对,为您详解为何会引发多方不满

  近日,据知名记者宋词透露称,中国足协将就中超球衣与耐克续约十年,而每家俱乐部每年只能获得500万元的收益。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轩然大波,球迷们都表示希望众俱乐部联合起来反对签约。

  

  据了解,中超将与耐克签订5年+5年的合同,10年一共8亿现金的赞助,每年赞助费用就是8000万,平分到各家俱乐部大概仅有500万元。这样的赞助收益对于现今的中超联赛而言,确实是少的可怜。就目前的中超转播版权费而言,5年80亿元,一年也就是16亿,平均到每家俱乐部就是差不多1亿元,再看仅有500万元的球衣赞助,这完全不符合联赛的整体市场价值,是对中超联赛价值的损害。

  

  目前,国安已经明确表示反对,并将在下半年尝试自主招商球衣赞助。而众多球迷则表示,其他中超俱乐部也应该站出来,一起反对。

  为什么这样的价格会不符当前市场价值?下面来给您一组数据来分析一下。在2006年,国安曾与阿迪达斯就球衣赞助达成合作,国安每年能获得的赞助费在1500万到2000万之间。这还是12年前的合同,而现在每年却仅有500万元,12年非但没涨,反而跌了4倍,所以这是肯定无法接受的。

  

  就目前的中超俱乐部而言,各队的球衣价值基本都是超千万的,即使是小俱乐部,在目前的中超环境之下,独自招商也不必愁无人问津,而且获得的赞助费用也肯定是高于目前的。另外,更不用提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北京国安、江苏苏宁、山东鲁能等大俱乐部的价值,绝对是现有赞助费用的数倍。

  

  另外,目前中超球衣的设计广被吐槽,除了恒大、国安、申花、苏宁等俱乐部外,很多球队的球衣基本毫无设计,就使用同一个模板,换不同颜色罢了。这样的球衣也让很多球迷失去了购买的兴趣,所以这是恶性循环的。耐克认为很多俱乐部销量差,所以设计也不用心,而球迷则因为球衣不美观,则不想购买。因此,想解决此问题,还是得从源头着手,重视中超市场,用心设计球衣,何愁销量不佳呢?

  所以,足协也应该取消此前的捆绑赞助,放开政策,让各自俱乐部进行自主招商,这既是尊重市场,也是可以照顾到各家俱乐部的利益,也可以满足球迷对有设计感球衣的需求。

  【支持中国足球,支持你的热爱,欢迎关注:纸飞机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4/n536638392.shtml report 1636 近日,据知名记者宋词透露称,中国足协将就中超球衣与耐克续约十年,而每家俱乐部每年只能获得500万元的收益。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轩然大波,球迷们都表示希望众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