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向乐福道歉!狂造77分,詹姆斯也打疯了!

上一场骑士通过加时有惊无险以113-112战胜猛龙,从而以双方系列赛大比分1-0领先。NBA历史上,至少打过五场季后赛比赛的球员里,如果前一场是加时赛,那么下一场季后赛场均得分的排名里,詹姆斯以31.6分排名历史第一,比乔丹还要多0.1分。今天骑士与猛龙迎来系列赛第二场,老詹能否达到这个平均得分数值呢?

同时今天是詹姆斯本赛季的第91场比赛,已经能够排在他职业生涯单赛季出场次数的第五位了。

乐福常规赛跟季后赛的数据对比如图,可以看出他的各项主要数据都呈现了下降的趋势。场均得分下降了6.7分,投篮命中率下降了多达14%。这两点对于球队的影响非常大。

所以今天泰伦卢坚持让乐福去打五号位,第一节乐福承担了骑士绝大部分的进攻任务。他的内线吃错位明显比之前几场强硬多了,手感也有回暖,首节他就9投4中砍下了10分3篮板,几乎平了他本赛季季后赛的场均得分。

他的状态有多好?这种随手一扔的神仙球都能进!

詹姆斯在第一节只出手两次,得到4分1篮板2助攻,他在首节还剩3分多钟就下场休息了。上一轮面对的步行者,他们首发实力强大,替补阵容相对不那么出众,但猛龙的替补是联盟顶级的,詹姆斯早早休息应该是为了应对第二节猛龙的轮换阵容做出的上场时间调整。

果然第二节刚开始,就是詹姆斯带着格林、希尔、胡德、克拉克森等人,骑士失去了内线高度,詹姆斯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在防守端。第二节开始格林依靠两记三分以及詹姆斯的霸王硬上弓上篮,与猛龙的比分纠缠着。猛龙队23号范弗里特连得5分让他们保持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在猛龙扣篮后,格林也马上还一个。

当骑士以40-48落后多达8分后,乐福站了出来,他在底线接到詹姆斯的传球投中三分。可是猛龙队的洛瑞今天打疯了,他6投全中砍下16分让猛龙在第二节还剩4分50秒时保持对骑士的9分领先。

随后詹姆斯多次助攻乐福暴扣,詹姆斯自己也是无视油漆区的双手炸框以及转陀螺上篮,他们联手得到8分。猛龙也能投中三分稳住领先优势,洛瑞又造杀伤两罚,骑士在第二节还剩2分28秒时以53-61落后。

随后詹姆斯带队打了猛龙一个8-2,凭借詹姆斯这个接近压哨的中投,半场骑士以61-63结束。詹姆斯16分3篮板7助攻,乐福18分7篮板,希尔9分2篮板2助攻,格林8分,JR-史密斯6分,科沃尔2分2助攻,汤普森2分2篮板。

第三节开始詹姆斯助攻JR起飞上篮打成2+1,随后他自己又中投命中,还助攻科沃尔三分,骑士一波8-0反超6分!猛龙还一个两分后,詹姆斯又助攻JR飚中三分。猛龙还击三分后,詹姆斯打成2+1,乐福一攻一防,钉板大帽+三分,詹姆斯一条龙推进助攻希尔,骑士在第三节还剩7分50秒时以79-68领先。骑士一顿操作猛如虎,感觉要收比赛的节奏。

  

汤普森在一次防守中被洛瑞打伤眼角,跟詹姆斯在首轮一样,溅血赛场。但是他简单处理下也是像詹姆斯一样回到了赛场,这无形当中提升了球队的士气。

随后猛龙主教练凯西致敬泰伦卢,派上了自杀五小阵容(范福利特,洛瑞,德罗赞,迈尔斯,西亚卡姆),结果被骑士正版自杀五小给打爆了。自从CJ-迈尔斯换下伊巴卡后,乐福不断强吃对方,骑士又继续拉开比分。猛龙依靠三分追赶,第三节还有3分57秒,骑士89-78领先。

猛龙暂停回来投中神仙球三分,詹姆斯马上还一个三分加内线挑篮。詹姆斯在最后两分钟下场休息,骑士被连追4分,第三节结束骑士98-87猛龙,詹姆斯31分7篮板13助攻,乐福27分9篮板2助攻,JR-史密斯12分,希尔13分。本节老詹独得15分6助攻,离我们开头提及的31.6分的场均得分记录只有一个进球的差距。今天我们再也看不到熟悉的“骑三崩”了。

第四节开始詹姆斯助攻格林三分扩大领先优势,格林盖帽后又造犯规罚球都不中。随后詹姆斯面对洛瑞连续投中超级后仰,骑士105-87打停猛龙。老詹这一波操作让骑士胜利的希望大增,也让猛龙一步步走向了失败的深渊。

猛龙两分打进后,詹姆斯也还一个漂移中投。德罗赞还一个2+1,他们把比分迫近到只差13分。泰伦卢叫暂停后,詹姆斯助攻格林投中三分,自己又强打德罗赞命中。德罗赞还一个,乐福压时间,还剩三秒钟赶紧交给詹姆斯处理,然后他一个19英尺压哨出手,还能中!简直开挂!

骑士打得越来越顺,JR投中三分后,骑士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詹姆斯在比赛还剩3分30秒时被换下,比赛也就失去了悬念。最终骑士客场以128-110战胜猛龙,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詹姆斯28投19中砍下43分8篮板14助攻1抢断乐福31分11篮板2助攻,JR-史密斯15分,乔治-希尔13分3篮板2助攻,科沃尔5分2篮板2助攻,格林14分,汤普森2分2篮板,克拉克森5分。

詹姆斯今天得到43分8篮板14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的第16次至少得到30分10助攻,成功超越乔丹的15次,位列历史第一。他的14个助攻,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单场最高助攻数记录。詹姆斯本场比赛通过得分或助攻完成全队128分中的77分,是他季后赛生涯中创造得分最多的一场比赛。

詹姆斯今天在下半场总共投进了7个后仰跳投,是近15年来NBA季后赛的历史第一。猛龙主教练凯西赛后表示,詹姆斯的那些后仰跳投,让我们身体和精神都感到很疲惫。而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的开拓者队员麦科勒姆调侃说:“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詹姆斯能命中那么多高难度的后仰跳投,但罚球却投不进。

确实,詹姆斯最近两场的罚球让我们球迷很捉急。上一场他罚球6中1,今天是8中4,詹姆斯的罚球命中率比他的投篮命中率都要低。

  

同样坐在电视机前观赛的还有韦德,他发布了一条推特,写道:“詹姆斯难以置信!”

  

今天骑士全队只出现了3次失误,创造了队史季后赛单场失误数新低,同时也追平了NBA历史自1984年以来的季后赛单场失误数最低纪录。而詹姆斯的逆天表现也彻底打服了现场球迷,就连直播比赛的美国体育解说员都把多伦多“Toronto”念成了“LeBronro”。

上一场与帕金斯对喷过两次的猛龙队死忠球迷Drake,今天的表情如图所示,面如死灰。作为詹姆斯好朋友的他,心里要“恨死”老詹了吧。

这场比赛对于詹姆斯有多轻松?他在第三节最后的休息时间,坐在板凳席,竟剪起了手指甲......

由于今天的比赛时间特别早,早上六点就开始打了,所以不少球迷都错过了直播,但是大家不用担心,你们看完这两张动图就明白比赛过程是啥样了。

首轮抢七大战,我们给TT道歉,上一场,我们给JR道歉,今天我们给乐福道歉。那么下一场,给谁道歉?有一点必须说一下,詹姆斯的球队在季后赛里曾取得过21次的总比分2-0的领先,最后全部赢下了系列赛。而当猛龙在系列赛中以大比分0-2落后时,他们最后全部被淘汰。如今骑士2-0领先,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对了,今天还是泰伦卢

41岁的生日

祝他生日快乐!

sports.sohu.com true 詹姆斯吧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4/n536639891.shtml report 9891 上一场骑士通过加时有惊无险以113-112战胜猛龙,从而以双方系列赛大比分1-0领先。NBA历史上,至少打过五场季后赛比赛的球员里,如果前一场是加时赛,那么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