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终南捷径,还是“鸡肋”一枚?

本周中,足协杯16强战尘埃落定,8支球队突出重围,尽管权健和泰达先后止步,让津门球迷感到遗憾,但相比于之前几轮的风平浪静,本轮足协杯颇多意外、充满了戏剧性元素,比赛过程也是精彩刺激、看点多多。

  

相比于联赛的漫长征程,杯赛的一场定胜负更加扣人心弦,想赢怕输让各队捆住了手脚,8场比赛,4场点球大战,成为了本轮足协杯的一大特色。天津权健的点球机会,是自己拼来的,0比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绝地反击,两脚世界波为自己赢来了点球决胜的机会,虽然最终遗憾落败,但是这样的夜晚绝不是遗憾告别的冷雨夜,而是触底反弹的雨中战曲。

  

同样是中超球队之间的狭路相逢,广州恒大输掉了点球大战,而上海上港则是最终胜出,不过两队在90分钟内的表现,实在是和他们目前中超排名不相符,特别是广州恒大,面对中超赛场上焦头烂额的贵州恒丰,两度领先却两度被扳平,而考验心理承受能力的点球决战,恒大队居然只打进了一粒点球,4比1,这全然不像是点球决胜的比分。刚刚进入五月,广州恒大就先丢一冠,再看看中超积分榜上的现状,卡纳瓦罗肩上的担子,可真是不轻。

  

上海上港运气好一些,因为他们有国门颜骏凌,他扑出了2粒点球,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3的比分惊险晋级,虽然在足协杯上保住延续了登顶的机会,但是上港的表现可让人不敢恭维,被升班马北京人和零封,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攻击力的不断下滑,是佩雷拉最挠头的难题。

  

本赛季的足协杯16强由13支中超球队和3支乙级球队组成,而2支中乙球队南通支云和四川九牛狭路相逢,比赛尚未开打,就意味着有一支中乙球队预定了足协杯8强名额,唯一的悬念是由谁来创造这一历史。上周末的乙级联赛,南通支云球3比0轻松击败了四川九牛,因此他们也成为被看好的一方,不过有了之前联赛失利铺垫,四川九牛找到了克制对手进攻的办法,九十分钟鏖战,两队战成1比1,经过漫长的九轮点球大战,四川九牛成功晋级足协杯八强,创造了历史。

  

从第一轮一路走来,四川九牛先后淘汰了中乙球队深圳鹏城、淄博星期天,接着又战胜中甲的大连超越和中超的长春亚泰,本轮又以哀兵姿态出战,淘汰了南通支云。在过去两年的足协杯上,天津权健和上海申鑫,先后以中甲球队的身份扮演黑马角色,2016赛季天津权健杀入八强,去年上海申鑫则是止步半决赛,但是以中乙球队的身份杀入八强,四川九牛还是头一份,接下来他们将面对不能使用外援的大连一方,继续向前,恐怕也不是痴人说梦。

  

足协杯,是通往亚冠的终南捷径,还是不得不走过场的鸡肋一枚,在不同球队的眼中,呈现出不同的答案。当足协杯来袭,每支球队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而这种选择最直观的表现就是首发名单,上主力全力以赴还是上替补锻炼新人,以不同的追求踏上赛场,自然会收获不同的结果。

  

本轮8场比赛,13支中超球队,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北京人和、山东鲁能6支球队以主力阵容出战,其他七支球队则是以轮换阵容应对,北京人和点球输给了上港,而华夏幸福则是被山东鲁能淘汰,6支主力阵容出战的球队4支晋级,7支轮换阵容出战的球队,只有广州富力、贵州恒丰和大连一方晋级,其中富力是击败了乙级球队,贵州和大连则是淘汰了轮换阵容出战的对手。联赛中前途未卜,却又对参加亚冠无限期待的北京中赫国安、山东鲁能、广州富力,足协杯确实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的战线,更别提眼前还有上赛季上海申花的成功案例;而对于领跑中超的上海上港来说,接下来他们将成为唯一三线作战的中超球队,全线出击还是有所取舍,不知雄心勃勃的他们将作何取舍。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4/n536640277.shtml report 3023 本周中,足协杯16强战尘埃落定,8支球队突出重围,尽管权健和泰达先后止步,让津门球迷感到遗憾,但相比于之前几轮的风平浪静,本轮足协杯颇多意外、充满了戏剧性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