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STA世界体育科技大奖伦敦揭晓 温网携IBM问鼎

来源:体育大生意
  • 手机看新闻

  英国时间5月3日晚,第五届STA世界体育科技大奖(Sports Technology Awards,简称STA)颁奖礼在伦敦举行,15大奖项归属一一揭晓,获得三项提名的ATP荣膺“最具创新版权方”,温网、IBM则连续第三年登顶STA,斩获“最佳数字化发展”奖项。 网坛“瑞士公主”辛吉斯、前曼联锋线大将萨哈,以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位行业领袖参加了这一全球体育科技盛会。

 

  BBC知名体育主播Mark Chapman担任STA颁奖礼主持人

  本届评选于去年10月正式启动,全程历时半年。世界500强微软、大众、瑞银集团、英国电信,体育行业巨头耐克、阿迪达斯、彪马,职业体育代表ATP、NFL、NBA、PGA、F1,权威媒体BBC、天空电视台、雅虎、福克斯电视台等全球超100家体育、科技企业或机构参与其中。

  获得三项候选提名的ATP将“最具创新版权方”收入囊中。去年的ATP取得多项科技突破:在新生力量总决赛上,“鹰眼”史上首次取代司线,实现智能判罚;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生物识别和力学数据分析系统被首度应用,与鹰眼技术、球员追踪系统共同构成了ATP的“大数据”蓝图,在运动员表现提升、转播体验改善等领域,为全球赛事的发展做出了创新性示范。

 

  OptaPro与TruMedia Networks获得“最佳运动表现科技”奖

  针对精英运动员的“最佳运动表现科技”奖项则由OptaPro与TruMedia Networks摘得,双方合作开发的ProVision数据分析工具被广泛运用于职业足球领域。在分析超30万次的射门数据基础上,ProVision能够基于射门位置、类型预测射门成功率,帮助教练、球探进行科学决策。

  此外,Fitbit 、Catapult Sports 分别荣膺“最具创新智能穿戴”、“最佳运动员福祉科技”。温网与IBM这对“最佳拍档”则连续第三年登顶STA,斩获“最佳数字化发展”奖项。

  秉承专业、权威、公正的评选理念,STA每年都会邀请奥运传奇、产业工匠、知名媒体人、科技大咖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决定最终的奖项归属。欧足联首席信息官Daniel Marion、耐克运动研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Brett S. Kirby、天空体育科技创新负责人Mike Ruddell都出现在了今年的32人评委名单中。

 

  STA今年新增Tech Talks论坛环节,分享行业洞见

  今年STA还增设了体育科技论坛环节,邀请顶尖行业大咖分享前沿洞见。佳得乐创新与设计负责人Xavi Cortadellas、场馆设计领导者HOK高级副总裁Bill Johnson、帝亚吉欧创新负责人Benjamin Lickfett、Hintsa Performance科学与创新负责人James Hewitt分别就职业体育创新、未来场馆如何改变运动员与观众体验、人工智能与数字创新、运动表现提升等议题发表演讲。

  STA创立于2013年10月,旨在探索并发掘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智能穿戴、生物科学等前沿科技在体育产业的应用,通过科技力量加速体育变革,被誉为全球体育科技的“奥斯卡”。首届颁奖典礼于2014年在伦敦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历届获奖者既有IBM、NBA、SAP、WTA等全球知名品牌,也有鹰眼科技、STATSports、FanDuel等体育科技新锐。目前,STA已覆盖超过800家欧美一线体育、科技、互联网公司,逐步形成全球最大的体育创新资源库,受到欧美投资界的高度关注。包括Two Circles、STATSports、DNAFit等多家获奖企业在登上STA领奖台后,快速获得资本青睐并成功融资,STA已经成为全球体育科技的投资风向标。

  值得一提的是,STA已创设亚太区评选并落地中国,北京圈内圈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得2018-2022年的独家运营权。双方将通过合作运营这一全球顶级体育科技IP,加速欧美领先科技与亚太市场的深度融合,实现项目、人才、资本的高效对接,也将有效促进主办城市的体育产业发展与经济转型升级。

  2018年STA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APP

  英国地形测量局

  最佳转播商/直播体验

  Levuro AG

  最佳数字化发展

  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温网 & IBM Interactive Experience

  最佳运动表现科技

  OptaPro and TruMedia Networks

  最佳精英运动场馆

  Michael Johnson Performance

  最佳创新概念

  Modius

  最佳参与科技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半机械人奥运会Cybathlon

  最佳运动员福祉科技

  Catapult Sports

  最佳粉丝互动科技

  塔塔咨询服务-纽约马拉松

  最佳体育商业科技

  adi.tv and Supponor

  最具创新赞助商/版权方/主管机构

  ATP and ATP Media

  最具创新体育服装/装备

  Carestream Dental Ltd

  最具创新体育合作

  英国电信体育台& Yospace

  最具创新智能穿戴

  Fitbit

  年度体育科技代理机构

  Yoveo & 瑞银集团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大生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4/n536659449.shtml report 3634 英国时间5月3日晚,第五届STA世界体育科技大奖(SportsTechnologyAwards,简称STA)颁奖礼在伦敦举行,15大奖项归属一一揭晓,获得三项提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