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和会歌出炉

5月4日,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和会歌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主题口号“激情省运 逐梦咸阳”,会歌《梦想飞扬》。

据了解,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和会歌征集活动于2017年6月5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开展征集。征集活动截止7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共征集主题口号作品3946件、会歌作品19件。按照评选办法,省十六运会咸阳市筹委会邀请市级知名作家、学者,对征集的3946件主题口号作品进行初评,从中遴选出100条入围作品;组织专家学者召开评审会,经广泛征求意见,选出10条作为候选主题口号。2017年8月30日,市委常委会进行了讨论研究,确定主题口号为“激情省运 逐梦咸阳”。

会歌《梦想飞扬》由王澍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夏正华作曲,北京著名青年歌手杨画画、王筱海演唱,北京著名音乐人李鹏编曲,国家交响乐团为合唱乐队,最终由北京记忆时刻音乐工作室录制。会歌创作团队本着最高标准的要求,将独唱、合唱、乐队及后期混音反复改进,力争达到国家级水准,使十六运会歌大气、律动、接地气、朗朗上口。特别是邀请了国家级演唱演奏的团队,增加了作品时代感、民族化、国际化的水准。

陕西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四年一届,是展示我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体育盛会,也是全面检阅和展示全省各市区、各行业体育工作的体育盛会。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8月16日至21日在咸阳举办,部分赛事将率先展开。

附: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歌

  

sports.sohu.com true 陕西体育 信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4/n536685681.shtml report 1449 5月4日,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和会歌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主题口号“激情省运逐梦咸阳”,会歌《梦想飞扬》。据了解,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和会歌征集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