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IOC再发出警告 拳击仍或被踢出2020东京奥运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刚刚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结束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仍然存在剔除拳击项目的可能,包括今年十月份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青奥会中,拳击项目也有可能被取消。由于国际拳联(AIBA)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涉嫌操作比赛一事上没有给出满意的解释,国际奥委会在2月4日发出警告:或将拳击项目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剔除。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外界对拳击比赛的一些判罚质疑声不断,去年10月份国际拳联宣布对30多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裁判和官员禁赛,并成立特别小组进行调查。

  今年2月4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宣布了非常严厉的7项决定,对于国际拳联提供的有关其管理结构、裁判工作和反兴奋剂等问题的报告并不满意,国际奥委会将保留复审拳击是否能进入2018年青奥会和2020年奥运会的权利,同时要求AIBA在4月30日前提交一份更详尽的报告。

  这是国际奥委会在最近15年里,针对单一协会所进行的最为严厉的一次警告性制裁。上一次这样严厉的制裁是在2008年伦敦奥运会后,针对跆拳道项目作出的,而摔跤也曾一度位于被踢出奥运会的边缘。

  国际舆论界对业余拳击赛事分配金牌,操纵比赛结果的议论不断。由于遭受质疑,国际拳联频繁修改规则,其裁判体系不透明,缺乏舆论监督,导致IMG等大的体育经纪公司相继离国际拳联而去,使得业余拳击成了国际体育市场的弃儿。

  其实早在2013年罗格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之际,拳击一度就成为了边缘项目。只是当时担任奥委会执委的AIBA主席吴经国努力斡旋,最终保住了拳击,摔跤成了牺牲品,紧张了一年时间才重新回到奥运会大家庭。

  上个月底,国际拳联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一份关于内部改革的重要报告。针对这个报告结果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这份报告显示了一些改革的进展和良好意愿,但在某些领域仍然缺乏实质性的执行力。我们对管理、财物制度和体育诚信仍然存在担忧,我们认为我们现在需要看到实质性的行动,因此,我们保留将拳击从2020年东京奥运会取消拳击项目的权利。”

  今年10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青奥会中,拳击运动也面临被取消的命运,巴赫解释道:“我们希望看到裁判制度和裁判的任命。我们希望看到国际和独立专家的认可。”

  最后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国际拳联的考察时间延长至7月11日,根据实际整改情况以下一步采取行动,并在定于7月17-18日召开的下届执行董事会会议之前提供更多消息。巴赫还在曾经表示,国际奥委会“非常担心AIBA的管理”,因为它的临时主席拉希莫夫是一位有争议的乌兹别克斯坦商人。

  若届时国际奥委会对国际拳联的工作仍然不满意,拳击运动或将自1912年起首次无缘奥运舞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4/n536703847.shtml report 1587  刚刚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结束的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仍然存在剔除拳击项目的可能,包括今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