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宝鸡娃王钦世界竞走赛获得第五,成功入围亚运会

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4日在太仓开幕。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379名运动员,于5日至6日展开激烈的奖牌争夺。在5日结束的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50km比赛中,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王钦以3:45:27的成绩获得个人第五名,在所有中国运动员中排名第一,成功入围亚运会。中国代表队团体总分名列第二。

  

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前身为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创立于1961年,2016年更名,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竞走单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2011年至今,太仓连续7年承办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届比赛中,中国队在全部五个项目中获得三项个人冠军,三项团体冠军,在奖牌榜上傲视群雄。本届比赛新增了女子50公里项目,共包括成年男子20公里、50公里,成年女子20公里、50公里以及青年男、女子10公里六个项目。同时,本次赛事国际田联全面推出罚停制度,即运动员在因犯规吃到3张红牌后,不再像以前一样直接取消比赛资格,而是进入罚停区等待相应的时间,随后再回到赛道继续比赛。如果接受过罚停出发的运动员再次吃到红牌,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10公里比赛中罚停1分钟,20公里罚停两分钟,50公里项目的罚停是5分钟。

  

“王钦曾在2016年9月呼和浩特全国竞走锦标赛上夺得男子50公里竞走的金牌; 2017年4月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全国竞走大奖赛太仓站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 王钦的启蒙教练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倪杰说。不过他表示,通过本次赛事能够看出,很多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成绩都在提高,现在这个项目大有群雄并起的势头,竞争更加开放,也更加激烈了。

  

倪杰代领宝鸡体校全国竞走基地队员参加本次赛事,旨在锻炼队伍的同时,延续全国竞走基地队员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的强势表现。

宝鸡体校党支部书记付亚丽闻讯后,第一时间对王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代表学校表示祝贺,希望再接再厉,在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陕西体育 信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5/n536775116.shtml report 1647 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4日在太仓开幕。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379名运动员,于5日至6日展开激烈的奖牌争夺。在5日结束的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