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翻开历史,寻找本届世界杯的足球强国

底蕴和传统,对任何一项体育竞技运动来说都是一种神奇的因素,在世界杯这个代表着足球最高实力的舞台,整整21届比赛尚且只出现了8支球队登顶,足以说明为什么每年排出的争冠球队永远是那么几个国家。

就拿近几年异军突起,经常占据世界第一的比利时来说,人们会觉得比利时不可忽略,却并不会将比利时列入争冠的队列,因为在他们足足13次的世界杯旅程中,没有一次捧得金杯。

也许每个人对传统的看法并不一样,我这份名单,更多的是考虑到历史参赛次数、夺冠次数,以及在最近三十年内取得的成就。

巴西

参赛次数:21

夺冠次数:5

近30年:两次冠军,一次亚军

我们无法忽视巴西对世界足球做出的贡献,他们是唯一一支参加了每届世界杯并且5次登顶的球队,这也意味着极少有球队能像巴西一样,将竞技水平长期保持在一个充满竞争力的位置。

在上一届巴西本土世界杯,他们折戟于通向总决赛的最后一块跳板,我们看到了那场惨败后,巴西人溢于表面的痛苦与悲伤,也许正是巴西人将足球当做信仰般的爱戴,造就了一棵足坛常青树。

德国

参赛次数:19

夺冠次数:4

近30年:两次冠军、一次亚军、两次季军

德国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也是唯一一支能在历史荣誉的层面挑战巴西足球的球队,考虑到德国曾经一段特殊的历史背景,我更愿意将德国与巴西放在同一个历史级别。

德国是卫冕冠军,他们在预选赛创造了39粒净胜球的神迹,从更衣室到球员状态再到教练组,德国都保持了稳定,我几乎在这支德国队的对手身上看不到任何爆冷的希望。

阿根廷

参赛次数:17

夺冠次数:2

近30年:两次亚军

说到阿根廷,自然会想到马拉多纳和梅西,两位具有代表意义的阿根廷足球运动员,这样的反应并不是为了强调阿根廷足球没有整体性,事实上,阿根廷一直处于世界足球的金字塔顶端,贡献出无数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阿根廷在上一届世界杯的总决赛遗憾落败,如果说上一代的阿根廷英雄是马拉多纳和佩雷斯,现在的梅西顶多称得上核心以及领袖,据多方媒体以及梅西本人的表态来看,这将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他需要一座大力神杯完成谢幕。

西班牙

参赛次数:15

夺冠次数:1

近30年:1次冠军

西班牙足球发源很早,在2010年之前,他们是一支无冕之师,除此之外,西班牙的足球在历史中经常意外陷入低潮期或者爆冷出局的情况,但是考虑到西班牙对现代足球的重大影响,他们有资格进入这一光辉的队列。

西班牙在上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就爆冷出局,欧洲杯的战绩也不够理想,在阵容相对完整,外界一致看好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动荡实在令人费解,我们需要看到西班牙人在本届世界杯打破历史的怪圈。

法国

参赛次数:15

夺冠次数:1

近30年:1次冠军1次亚军

与西班牙相比,法国的世界杯历史战绩更加稳定,他们经常跻身于四强后无缘金杯甚至总决赛,即使在普拉蒂尼的时代,正当人们开始质疑法国足球的上限,由齐达内领衔的新一代法国队在近代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夺得一次冠军与一次亚军的光辉战绩。

上一届世界杯,法国止步8强,他们很年轻,有着领先世界的青训系统,2016年本土欧洲杯,法国是亚军,2018年,我们可以期待更多。

需要进一步解释的是:意大利和荷兰也是毫无疑问的传统足球强国,但是他们在目前都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并缺席了本届世界杯,所以不予考虑,而英格兰与乌拉圭,我实在没有勇气将他们与以上五支国家相提并论,因为在最近30年,他们从来没有在世界杯进入前3。

还有一个国家值得一说,墨西哥,他们以16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记录名列这项排名的第4,积极的一面是,墨西哥足球发源早并且保持了稳定,而另一面就是他们长久以来缺乏与顶级球队竞争的事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80505/n536787532.shtml report 3767 底蕴和传统,对任何一项体育竞技运动来说都是一种神奇的因素,在世界杯这个代表着足球最高实力的舞台,整整21届比赛尚且只出现了8支球队登顶,足以说明为什么每年排出的